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礼让行人”更讨厌的规定出炉了,车主:这还让不让人开车了?

2022年01月12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马路上,遵守交规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管你是驾驶者还是行人,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但是对于车主们而言,有些交规似乎就是“不对等对待”,就好比“礼让行人”这条规定就让许多车主为止头疼。

现在一般城市里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期以及学生们上学和放学,路上的行人以及车辆都是最多的时候。然而为了要保障行人的安全,以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相关部门才推行“礼让行人”这一规则。

但对于这本是道德规范的一个守则,现在却变成车主们必须遵守的规则,而且如果发现有车主违反,就会对于处以100元的罚款。如果真的发生碰撞不管车主是不是正常行驶都是车主来负这个责任,行人是不用担责的。因此就导致有些行人乱过马路的情况,车主们却还不能发声。

可除了“礼让行人”之外,有些地方在此基础上的斑马线设计更为过分。他们在斑马线的旁边还增加了一个五米的禁停区域。而车主们这时让行就要停止在斑马线的5米之外,空出禁停区域让行人们经过。但对此有的车主就认为这种禁停区域只会加大交通拥堵,会起到反效果。

不过,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规定其实更加安全,一方面黄色的网格线比较明显,让车主们很远就能看到,另一方面停远视野也会更好,和行人间的安全距离也足够,这样可以更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发生。那么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