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凌渡1月17日发布,尺寸升级但外形差强人意,重蹈亚洲狮覆辙?

2022年01月12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紧凑型车领域,大众靠着速腾和朗逸与众多对手抗衡,在销量方面较为可观。其实凌渡发挥也还算不错,每个月都能交出5000辆左右数据,只是在体量方面无法和前两者相提并论。基于MQB平台打造,凌渡在2014年加入战局之后虽然谈不上大火,可也在稳扎稳打扩展自己生存空间。为了进一步激发消费者购车热情,全新凌渡即将在本月17日正式与大家见面,有望成为很多人购车时首选车型。

作为上汽大众推出的一款本土化车型,其对全新凌渡高度重视。该车早在去年七月份就完成了工信部申报,但因为多种原因的影响才姗姗来迟,不过也吊足了外界胃口。由于当下消费者用车喜好发展较大改变,所以新车在多个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都进行较大幅度调整,试图跟上目前市场风向变化。一直以来,紧凑型家轿领域一直竞争激烈。不管是日系卡罗拉、轩逸,还是自主阵营中帝豪与星瑞,都占据着可观份额,并且积淀出过硬口碑。全新凌渡想要虎口夺食,冲击更高层级,其肩上压力可想而知。

全新凌渡在外形设计上秉持“奢侈宽体轿跑”理念,不仅延续该系列传统,同时还加入很多ID家族风格,试图将传统油车的工业质感和新能源车时尚气息相融合,给人焕然一新观感。其前脸部分大灯组造型夸张,在线条运用上很是激进。内置光源照射效果不必担心,在夜间具备较好穿透能力。而下方大嘴式格栅相当抢眼,内部结构在经过黑化处理之后更显激进,运动气息得到提升。不过其蚌壳式发动机舱盖整体过于低矮扁平,显得有些不伦不类。虽然走出了大众“套娃”禁锢,可视觉效果却差强人意,步子迈得太大。

来到侧面,全新凌渡大溜背姿态相当抢眼,流露出极强动感属性。其车顶线条较为流畅别致,俯冲效果直接拉满。无框车门堪称亮点,会引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其轮毂尺寸区分多种规格,内部结构也提供不同样式,满足大家个性化需求。该车尾部疑似变为掀背式开启方式,新颖度有所增加。贯穿式尾灯组没有缺席,在点亮之后十分出彩。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尾部字母为“LAMANDO L”,不知道新车在车名上会不会有所变更,难道“凌渡L”要来了?

全新凌渡在内饰部分改动颇大,时尚观感很是浓郁。其配备大尺寸一体式连屏,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罕见,档次一下子就凸显出来。其车机系统也值得期待,大众对此也高度重视,能够兼顾到科技性与实用性。根据此前谍照信息来看,新车部分车型将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进一步改善驾乘感受。而蓝色氛围灯则是相当贴心,营造出温馨车内环境。全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给你舒适操控感受。全新凌渡对于尺寸方面进行全面升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4/1831/1469mm,轴距则为2731mm。和现款车型相比,该车在所有数据上都实现明显提升,内部空间随之也更为宽裕,活动范围没有太多束缚。得益于出色高度,该车在观察视野上很是开阔,便于及时了解周边情况。而其在家用属性上也没有拉胯,内部拥有可观储物空间,日常用车很是便捷。

全新凌渡在动力上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不排除未来推出其他版本。毕竟110千瓦最大功率虽然满足代步需求,但在性能方面并没有太多优势,不符合其运动定位。整体来看,全新凌渡在外形设计方面难以恭维,与当下审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内饰布局却焕然一新,科技观感特别给力。空间上也明显强化,驾乘感受得到改善。其在动力方面值得期待,甚至还有望推出1.5T版本。不过之所以很难让消费者打起兴趣,凌渡在定位上着实尴尬。其介于朗逸和帕萨特之间,但又是一款紧凑型车,所以大家宁愿花少点钱买前者,亦或是咬咬牙上手一辆帕萨特,都不愿在凌渡身上花费心思。虽然大众也有着丰富旗下产品线的考量,不过当初声势浩大的亚洲狮也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困境。目前来看全新凌渡要想实现突围,难度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