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特斯拉之后,小鹏P7等价格上调,是任性还是底气十足?

2022年01月12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23之新能源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来说,进入2022年之后,新能源汽车补贴滑坡已经成为势在必行的事情。而且,就现行政策来说,2023年1月1日开始,新能源补贴将会退出。为了应对新能源补贴滑坡,不同的车企采取了不同的措施。

小鹏P7

特斯拉之后,小鹏汽车旗下车型上调价格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中国车市对于特斯拉的助益较多。凭借着中国车市的出彩表现,特斯拉不仅扭亏为盈,而且坐稳了全球电动车巨头的位置。

或许是为了应对2022年新能源补贴滑坡,特斯拉在2021年12月份连续2次采取上调价格的措施。而且,在最近一次的调价中,部分车型的涨价幅度接近2万元。

特斯拉涨价之后,进入2022年之后,国内部分造车新势力旗下车型,也采取了上调价格的措施。

特斯拉

其中,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也对旗下车型采取了上调价格等措施。

小鹏官网消息显示,从2021年1月11日起,小鹏旗下全系车型均上调补贴后售价,而且平均涨价幅度在5000元左右。

具体而言,作为小鹏汽车旗舰车型,小鹏P7补贴后售价上调了4300元-5900元,调整后的补贴售价为22.42-40.99万元。

小鹏G3

至于小鹏刚刚推出不久的P5车型,也进行了价格调整,上涨幅度在4800-5400元,调整后的补贴后售价为16.27-22.93万元。

同时,小鹏汽车旗下G3i的补贴后价格也上调了4800-5400元不等,上调后的补贴后价格为15.46-19.32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车型的价格虽然进行了调整。但是,车型配置并没有任何变化。

小鹏P5

夺冠之后,小鹏汽车上调价格,是自信还是任性?

众所周知,2021年小鹏汽车销量表现出彩。小鹏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小鹏汽车累计销量为98155台,力压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夺得了2021年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

这,或许是小鹏汽车采取涨价的底气之一。当然,更为可能的因素是,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补贴滑坡,小鹏汽车才采取了涨价的措施。

蔚来汽车

但是,我个人认为,小鹏汽车涨价之后,可能也会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一方面、小鹏汽车采取了涨价措施,但是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目前均没有采取这方面的措施。如此一来,在面对二者竞争的时候,小鹏汽车旗下车型,可能就竞争力下滑了。

另一方面、小鹏汽车之所以能够在2021年夺冠,有多方面的因素。但是,蔚来汽车自身因素致使其失冠,则是重要原因。但是,目前蔚来汽车已经着手布局轿车市场。这个时候,小鹏P7等在轿车市场的“独占”优势,可能就比较弱了。

蔚来ET7

​第三个方面、新能源补贴滑坡,加上锂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消费者将会面临更大的购车成本。

而且,在此之前,由于新能源汽车维修费用价格,兼之保费上涨等,已经有人发出了“买得起用不起”的感叹。

如今,新能源汽车在配置不变的情况价格上调,除却政策支持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还有多少优势能够从容面对2022年呢?

或许,“承压前行”才是2022年新能源汽车的状态写照。这种情况下,小鹏汽车上调价格是任性还是有底气,我们还是让市场给个答案吧。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