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终奖马上到手?这4款混动轿车可以看看,落地不超15万

2022年01月12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1年虽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但得益于咱们国家有力的疫情防控政策,使得整个社会经济的基本面始终向好,专家分析全年GDP增速有望达8%,中国宏观经济稳健复苏态势明显。

秦PLUS DM-i

燃油轿车颠覆者,这是秦PLUS DM-i喊出来的口号。

到底怎么个颠覆?3.8升革命性油耗、1245公里超长续航、7.3秒破百,这三个数据就问哪个A级燃油车看了不害怕。

这皆得益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全面赋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让秦PLUS DM-i把燃油车的痛点全部都解决了,并且10.58万元起售,你说它颠覆不颠覆?

注意,上面说到的那三个数据并非空中楼阁,而是诸多媒体、业内人士、车主实测出来的数据,有的数据甚至比这三个还漂亮。

在这里推荐大家买2021款 DM-i 120KM 尊贵型,12.98万元的裸车价格绝对能保证落地不超15万元,并且这个价格给的配置还不低。

比如说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运动座椅、10.1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LED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和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12.98万元的秦PLUS DM-i都配齐了,这要是隔合资车身上,少说要你十七八万。

凌派锐·混动

这款车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威力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属于HEV油电混,在上蓝牌的情况下,做到了低油耗、低噪音和高平顺性,并且不用外接充电,使用习惯和普通燃油车一样。

凌派锐·混动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1L,注意,这是很多车主轻松跑出来的数据,还有很多老司机的数据比这个还要低。

除了省油外,凌派的空间也大的惊人,甚至和B级车雅阁有一拼,并且本田的工程师巧妙的利用了后排中央扶手、连接前部形成一个小桌板,坐在后排喝喝茶看看iPad都很惬意。

在这里推荐大家购买2022款锐·智享版,目前终端市场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不同地方优惠不一样,切勿较真),落地的话应该不超15万元,诸如倒车影像、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车联网、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等配置都有了,拿来家用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卡罗拉双擎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透过这句话,你就知道丰田的混动系统有多厉害了。

通俗的讲,丰田双擎也是HEV油电混的范畴,上蓝牌不用外接电源,它的使用感受和体验一点也不输给i-MMD,可谓“北乔峰、南慕容”的存在。

而整体素质层面,卡罗拉的名气貌似不用笔者过多强调了,全世界卖得最好的汽车,不客气地讲,你在地球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发现它。虽然这一代卡罗拉内饰缺了些科技感和时尚感,但整体的均衡性始终是一个大杀器。

在这里推荐大家买卡罗拉2021款 双擎 1.8L E-CVT精英版,目前笔者所在的城市终端有1.4万元优惠,裸车下来的话不超13万元,整体落地不超15万元。但它用上了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行驶质感要比凌派·锐混动好一些。并且还有膝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车联网、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性价比可谓拉满了。

轩逸e-POWER

严格意义上讲,不能把轩逸e-POWER简单粗暴的等同于混动车,因为东风日产给它的定义是“比混动更电动的电驱技术”,或者是“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也就是牛X哄哄的日产聆风

这么说吧,开着轩逸e-POWER上路,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驱动,而是由电机直接驱动车轮。相比混动车型,100%全时电驱的e-POWER在表现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

最让人震撼的数据是油耗。有专业媒体测试过这款车,全程百公里油耗在2.3-2.7L之间,相当于每公里的用车成本为0.18-0.2元左右,最高记录甚至一箱油曾跑到1700公里。

试问,有了这么“变态”的油耗数据,你还会买电动车吗?要知道,它可是上蓝牌的,和凌派锐·混动和卡罗拉双擎一样,不用充电,买来当燃油车开就行,但用车成本无限接近电动车!

由于轩逸e-POWER上市没多久,所以终端的优惠很少。想控制在落地15万的话,可以看看2022款 e-POWER 全电驱Pro,也就是入门版车型。当然了,别看它是入门版,日常有的配置基本上都有了。

诸如电子驻车、ESP、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自动空调等配置,都没缺席。当然了,如果想要更高一点的配置,可以看一下超智驾MAX版本,舒适度会提升一个台阶,也只是预算加了1万多块钱。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年终奖马上到手或者已经拿到年终奖,想买混动轿车的小伙伴来说,以上介绍的4款车型绝对是高性价比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