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对不买贵,热门豪华中大型车盘点,沃尔沃S90是最优选?

2022年01月12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一直都是以传统德系三强“BBA”为主导,但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性逐渐显现,主导者也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纷纷入局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

此时,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同时也涌现出了不少品质出色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以下4款值得一看的豪华中大型轿车,看看有没有哪款车型能够激活你的购买欲望。

作为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的老将,奥迪A6L所呈现出来的气质与奔驰E级宝马5系有明显的不同。或许是因为早年奥迪A6L的官车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让大家不约而同的达成了一项共识——开奥迪A6L的人非富即贵。同时,也让消费者们打心底里将这台车和“高端”画上了等号。

随着时间的推移,奥迪A6L也早已抛去陈旧的外衣,以更加年轻的姿态面向消费者。现款奥迪A6L拥有平稳宽大且棱角分明的前脸,配合引擎舱盖上的折角线条,运动气息油然而生。

更重要的是,现款奥迪A6L采用了双前脸设计,“豪华”、“运动”两款风格面向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而这也使得奥迪A6L的受众群体进一步扩大,既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运动感的追求,又能够受到高年龄层消费者的青睐。

来到车侧,该车采用了分段式腰线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加干练。车尾部分,极富科技感的尾灯造型让其在夜幕下依旧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而凌厉的线条将整个尾部雕琢得精致有型。

在种种设计元素的加持下,奥迪A6L已经逐渐从官车形象中抽离,变得更加年轻。但即便如此,这些设计元素都没有弱化其成熟稳重的气质,超过5米的车长,3024mm的轴距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真皮座椅的加入还是能够让奥迪A6L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所以,在小智看来,奔驰E级太过于严肃,而宝马5系更像是一名浪子,那么奥迪A6L则介于两者之间,且定位精准、简约大气,无论是商务还是居家都能够驾驭得住。

如果说奥迪A6L强调宜商宜家的属性,那么宝马5系就是那款坐着舒服且开着爽的车,与那些追求驾驶乐趣又想要兼顾舒适性的消费者们十分契合。对于宝马5系而言,舒适性是作为一台豪华中大型轿车的基本功,但是极佳的操控体验则是自身的强项。

先来聊聊舒适性,宝马5系的车长为5106mm,轴距也来到了3105mm,这使得车内空间得到保证。同时,如果你仔细研究过宝马5系的底盘,就能够发现车辆的底盘覆盖有大面积的护板,并且设计非常平整,这也就直接提升了车辆的NVH性能,同时带来了更低的风阻系数。

至于操控性就是宝马的强项了。此前,小智也试驾过现款宝马5系,B48发动机+ZF 8AT这套动力组合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以细腻著称的油门调校,风格非常沉稳,但是响应速度值得称道,说白了就是“油门跟脚”,而这能够给驾驶者非常强的高级感。尤其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依旧能感觉到这台B48发动机的底气很足,后段的加速表现让人满意。

同时,这台ZF 8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也是无可挑剔的,当车辆在运动模式下行驶时,降挡会更加迅速,或者说它能够明白驾驶者想要做什么,并且会快速、精准地给到驾驶者相应的反馈。而这也是一款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的车型。

如果说哪款车较好不叫座,那么非凯迪拉克CT6莫属。作为美系豪华轿车的典范,凯迪拉克CT6拥有硬朗的车身线条,在气势这一块并不输于“56E”任何一款车。

同时,让小智印象深刻的则是其配置表现,走量的豪华版车型就配备有丰富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以及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真皮座椅、10.2英寸中控屏等配置,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感都直接打满。

值得一说的是,在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的加持下,集合了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高精地图数据、BLUELINE蓝线车道中央保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几部分,让凯迪拉克CT6能够完成高速公路场景下单车道内相对高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如果在长途旅行中,这项功能的加入既减轻了驾驶者的负担,又能够通过成熟的系统机制保证行驶的安全性。

当然,小智之所以推荐凯迪拉克CT6,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其较大的终端优惠幅度。目前,该车在全国范围内,都有9万元左右的让利,如果你买中配车型,那么只要36万元左右即可落地,而顶配车型也要比前面提到的奥迪A6L宝马5系的同级别配置车型便宜不少。

也就在终端优惠较大的前提下,凯迪拉克CT6能够满足许多用户“花小钱,买好车”的消费心理。并且,如果你想追求有品质的用车生活而且不想随大流,凯迪拉克CT6这款车值得关注。

如果说上面三款车各有各的优势,那么小智认为沃尔沃S90更像是多面手。论气质,沃尔沃S90在外观设计方面的造诣也不可小觑,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沃尔沃S90设计的话,那就是温文尔雅。而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沃尔沃能够吸引高知人群购买的原因之一,毕竟两者的气质颇为接近。

其次,论操控,沃尔沃S90基于SPA平台打造,考究的底盘用料是该平台的亮点之一。沃尔沃S90采用了经典的双叉臂铝合金悬架,零件的外侧进行了局部的加强,刚度,强度,耐久度都有着更好的表现。同时,沃尔沃S90 B5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250匹马力,匹配一台8AT变速箱,成熟的动力总成也带来了更加畅快的驾驶体验。

当然,如果B5车型无法满足你的需求,那么T8车型了解一下?大家茶余饭后都喜欢聊“蓝针大众”、“银耳奥迪”,但现在需要加一个“绿牌沃尔沃”了。沃尔沃 S90 T8车型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在电机的赋能下,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288kW,系统综合扭矩来到了640N·m,而NEDC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8L/100km。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是处于领先地位。

论配置,沃尔沃S90可以说是“入门即高配”。官方指导价40.69万元的智逸豪华/运动版作为整个车系中的最低配车型,直接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系统,更别说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一类的“常规配置”了。所以,沃尔沃S90这款车其实更符合“花小钱,买好车”的消费心理。

最后,引用沃尔沃官网的一句话“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沃尔沃始终秉承“安全至上”的原则,从City Safety系统到不断升级的安全气囊技术、沃尔沃汽车座椅,都能够看到沃尔沃一直遵循以人为本的核心设计理念。况且,相比于外观、配置、操控来说,安全才是追求品质生活的前提。

纵观上述4款车,奥迪A6L拥有着独特的气质,宝马5系则以操控见长,凯迪拉克CT6拥有着极高的品价比。但是,从综合表现来看,无论是外观设计、配置表现、动力操控还是出行安全方面,小智认为沃尔沃S90则更胜一筹。更重要的是,出色的产品素质以及对于极致安全的不懈追求,都是沃尔沃的品牌价值所在。所以,如果你有40万元左右的预算,它肯定是最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