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车市场运动风轿车推荐 看过这三款就知道怎么选

2022年01月12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说起20万中级车市场,日系和德系两大重量级选手一定不可忽略,日系双田、大众帕萨特都可谓是这个级别里的常青树。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中级车市场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车辆的设计也在顺应市场需求作出变化,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之间究竟谁更符合当代需求。

广汽本田雅阁

售价:16.98-25.98万元

雅阁的设计一改往日沉稳,从而走起了运动路线,尤其是侧面低矮溜背式的造型吸引无数年轻群体,前脸低矮的车头配上两侧细长的大灯组,整体视觉效果很犀利,同时幻夜版车型的中网也升级成了全黑处理,运动效果进一步提升。

尾灯部分全部采用炫黑处理,运动效果更加显著,整体五星轮毂的造型可以看出广汽本田还是想从设计上吸引众人。

雅阁的内饰采用了经典的对称式设计,视觉效果较为简约,不过功能区布局很清晰,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采用大量软质材料,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触感都很显档次感。配置方面,雅阁搭载了本田专属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系统搭载了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雅阁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该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空调温度、开关车窗以及与家里的智能家电互联,科技感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准。

空间方面,雅阁的表现也一直都是属于领头羊级别,2830MM的轴距光从数据上就能证明这一点,实际乘坐中,雅阁的前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即便采用了溜背设计,依旧可以保证后排足够的头部空间,这是令人比较意外的,也是在溜背车当中比较少见的,其中的奥秘在于雅阁的后排头部空间采用了掏空处理, 这也是为什么雅阁被封为空间大师的原因了。

动力方面搭载了汽油和混动版总成,混动版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参数非常出众。而在实际驾驶中,这套混动系统更多的是靠电机发力,所以畅快是必然的,无论是城市里的平顺性,还是高速发力的澎湃感,雅阁混动都非常出彩。

广汽丰田凯美瑞

售价:17.98-26.98万元

凯美瑞的前脸则采用了丰田一贯的分层式中网,上层中网较为狭窄,并且中网内由黑色饰板贯穿,下层中网位大面积开口设计,视觉上略有几分霸气,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较为沉稳。侧面部分,凯美瑞的车身属于典型的三厢轿车风格,不过门板上有一条硬朗的腰线贯穿,辨识度很高。车尾设计略显扁平化,两侧狭窄的尾灯组之间由一条镀铬相连,LOGO位置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车标下面带字母。

凯美瑞的内饰设计较为特别,整个中控台采用了不规则设计,好在用料方面比较厚道,中控台上由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同时还有皮质缝线处理,档次感比较明显。配置方面,其搭载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示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

凯美瑞的混动采用了丰田著名的TSH-II混合动力系统,此套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双电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该系统驾驶起来能够确保性能表现,并且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当然凯美瑞也提供燃油版本可选,动力版本还是很丰富的。

上汽大众帕萨特

售价:17.99-25.09万元

帕萨特的大面积中网看起来辨识度很高,并且中网上的点阵式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值得一提的是,中网内还有一条贯穿式日行灯,这也是大众最新的设计思路。侧面部分,修长的车身看起来商务气息比较浓厚,而贯穿整车的是一条笔直硬朗的腰线,这也是德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来到车尾,贯穿式的尾灯与前脸日行灯相呼应,同样也是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

帕萨特的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大众家族语言,设计效果偏沉稳。用料方面,大面积黑色软质包裹加上大面积黑色钢琴烤漆饰板,整个氛围就显得非常商务。而细节上能够看到,中控台在设计上向驾驶座一侧倾斜,这对于驾驶者而言相对更加有利。

论空间,帕萨特绝对是同级别非常拿的出手的一款,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宽敞,但是中央地台隆起较高,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难免受到影响,长途出行时容易令人疲惫。

动力部分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分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220马力,传动方面都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任何一款车都是各自品牌旗下的当家产品,所以各品牌自然也是把最强的“武器”都用在这些车型上了,只是各品牌追求理念不同,以至于三款车之间存在一些差异化。

其中雅阁和凯美瑞的设计越来越符合年轻群体需求,年轻运动的车身是这个时代的生存法则,并且配置层面也更加注重科技水平。而帕萨特升级之后显然也在努力年轻、运动,确实呈现出了更多的新意,所以这三款车型都有其优势,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