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52批新车:比亚迪再放大招;哈弗“狗”系列上新

2022年01月12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本以为2022年第一个月的申报新车会更多一些,但结果并非如此,在工信部第352批新车申报目录中,全新车型很少,大改款车型也不多,能够引起消费者关注的更是寥寥无几。好在,比亚迪长城拿出了“存货”,撑起了这期目录的关注度。

新款比亚迪

比亚迪汉目前有EV和DM-p两款动力,是不是感觉还缺了点啥?没错,广大消费者期盼已久的汉DM-i终于来了。从申报图来看,汉DM-i相较DM-p车型优化了前包围、后包围、尾灯等细节,其余方面延续了DM-p车型的设计风格。

汉DM-i作为一辆中大型轿车,动力规格自然也更高一些。新车搭载了1.5T DM-i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预计为231N·m;驱动电机分为三个版本,单电机车型提供145kW、160kW两种动力,双电机车型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200kW。值得一提的是,在尾标的选装中,出现了“3.9S”、“3.7S”的字样,这意味着汉DM-i双电机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进入了4秒内。

再来看汉EV。新车的造型同样得到了优化,动力也有所提升,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80kW,双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180kW和200kW。作为对比,现款车型前电机的最大功率只有163kW。

最后还有一个“彩蛋”,比亚迪申报了一款汉EV的“换标车”,命名为了“e9”。新车使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尾部造型与老款汉EV相同,车标用的是“BYD”,并且电机最大功率只有120kW,产品定位明显比汉EV更低。

比亚迪唐DM-i四驱车型

比亚迪唐DM-i此次申报了两款车型,单电机两驱版本的造型和现款差别不大,重点是新增了一款双电机四驱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前脸进行了优化,全新样式的中网更具视觉冲击力。

动力方面,1.5T发动机搭配最大功率为160kW、200kW的前后驱动电机,让唐DM-i的加速时间达到了4.3秒,比肩DM-p车型。从此次申报的汉DM-i、唐DM-i的四驱车型可以推测,通过搭载大功率电机,比亚迪DM-i技术很可能已经实现了高性能和低油耗的兼得,拭目以待吧。

哈弗酷狗

这是哈弗X DOG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也是哈弗“狗”系列的第二款产品,前几天长城已经了公布了新车的命名——“酷狗”。

与大狗一样,酷狗虽然有着相对硬派的造型设计,但仍然采用了承载式车身,是柠檬平台下的产物,定位“3/4刻度座驾”。当然,为了强化越野性能,哈弗酷狗势必也会提供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能够满足用户轻度越野的需求。

具体参数方面,酷狗的车身尺寸为4520/1875/1745,轴距2710mm,是一辆紧凑型SUV。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

凯迪拉克LYRIQ

看完了BBA那些油改电和造型奇葩的新能源汽车,再来看凯迪拉克LYRIQ,说它是传统豪华品牌目前最有诚意、竞争力最强的纯电产品,这一点应该没有争议吧?

新车的基本信息已经悉数公布:车长超过5米、车宽近2米、轴距超过3米的中大型SUV;前格栅嵌入了LED光源,点亮后极具科技感;预售的后驱长续航版,续航里程为650km,零百加速6.9秒,后续会推出零百加速4.9秒内的四驱车型;配备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指令变道功能;预售价为43.97万元。

岚图梦想家

岚图将第二款车的目标瞄准了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这是很明智的做法,毕竟该细分市场目前还是一片空白,市场机会较大。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岚图梦想家的亮点也不少。首先,其尺寸达到了5315/1985/1820(1800)mm,轴距为3200mm,比赛那和GL8都要大;其次,梦想家采用了增程式混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搭配130kW、160kW的双电机,保证了动力性的同时,还能够上绿牌;第三,新车的悬架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并配备了空气悬架,机械结构相较竞争对手有明显优势。

当然,硬件上的优势能否转化为实际的产品优势还是两说,待到新车上市之时再见分晓吧。

最后是每期目录都会出现的“高仿宏光MINI EV”

这玩意叫“凌宝UNI”,真是长安看了沉默,五菱看了流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