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惧芯片制裁,通过汽车转型,华为与大众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2022年01月12日 15:3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2 年 1 月 5 日,大众汽车宣布其中国子公司和华为正在考虑组建合资企业,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与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公司华为合作,旨在增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并扩大华为的技术相关业务。这是大众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史蒂文·伦斯坦在接受多家中国媒体采访时所说的。

大众汽车与华为合作,为奥迪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2019 年 7 月,华为宣布已与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制造商签订许可协议,其中包括标准必要专利 (SEP),这对于提供实现车辆无线连接的 4G 通信标准服务至关重要。

大众汽车2021年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4%,与智能手机业务因中美贸易争端陷入停滞的华为,能否成为新的突破口,备受关注。

在Huawei Connect 2018上,华为与奥迪展示了未来在智能网联汽车(ICV)领域的合作计划,并推出了搭载新技术的全新奥迪Q7

对于奥迪的举措,中国研发副总裁萨德梅茨表示:“我们非常欣赏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和前瞻性 V2I(车辆-2-基础设施)通信的联合开发。它已证明自己是汽车行业的技术领导者。”“我们计划在未来加强与华为的合作伙伴关系”。

华为董事会执行董事兼首席战略营销官徐威廉表示赞同:“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我们正在与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奥迪合作,使用我们先进的 ICT 技术。目标是加快自动驾驶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将能够享受到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智能的自动驾驶服务。”

去年7月10日,华为与奥迪在柏林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智能网联汽车。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两家公司的整体合作。

华为与大众合作被看成是一次双赢。对于大众来说,也急需要像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来弥补在智能化方面的不足。而对于华为来说,也需要在芯片制裁之后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很明显华为在智能手机芯片被制裁之后,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利润增长点,就是深入汽车行业。目前华为已经与赛力斯合作成立了AITO品牌,首款车型问界 M5 也已经发布了预售价。

这款车华为是深入到了研发的环节中,特别是在智能化方面,具有相当不错的技术实力,比如说它配备了 10.4 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以及 15.6 英寸 2K HDR 智能中控大屏,屏幕也达到了 90% 的屏占比,进一步提高沉浸式体验效果。

再加上华为自家的软件生态应用,以及第三方的应用程序,都让这款车独具卖点。还有这款车还能与华为硬件生态无缝对接,智能手机,手表,电视,都能与车进行联动,还能把手机和手表当成是车钥匙,即使是手机手表没有电了,也能打开车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