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交付破万凭什么?详解几何汽车体系竞争力

2022年01月12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正在加载中...

刚刚过去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预期,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但是全年销量仍达到352.1万台,同比增长约1.6倍。

几何汽车2021年交付量(数据来源:几何汽车)

几何汽车也实现了“几何式”增长,12月终端交付达10026台,环比增长59.7%,2021全年终端交付51330台,累计增长110%,超越威马、零跑等多个造车新势力。

几何汽车作为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在造车新势力中也能跨入TOP5

EV世纪认为,几何汽车的成功与其体系竞争力密不可分。在这个体系中,产品是基础、用户是核心,品牌是关键,市场渠道是保障,四个维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真续航”展现产品硬实力

“真续航”是几何汽车产品硬实力傲视同级的标签,几何汽车旗下车型不仅续航领先同级,实际表现更扎实。

几何C和几何A Pro都采用低风阻车身设计,搭载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让“三合一”电驱系统、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和热泵空调充分发挥效能,不仅提高了续航里程,更让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2021年,在国内多家专业汽车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中,几何A Pro和几何C累计获得7次冠军,百公里电耗低至13.28kWh,续航达成率高达96%。

在以色列专业媒体《汽车杂志》(Auto Magazine)举办的续航测试中,几何A Pro和几何C也一举夺魁。

去年11月,几何汽车推出的EX3丨功夫牛322公里又将小型电动汽车的续航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

除了“真续航”,几何汽车其他方面的硬实力也领先同级。全新一代GKUI EV车载互联系统和 AI智能语音大幅提升人机交互体验;车规级CN95防护、ION空气净化系统全面呵护乘员健康;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合HUD投影式数字平显系统让驾驶既方便又安全。

今年1月6日,几何汽车推出全新几何C维果系列,在延续“真续航”的同时,外观、内饰更加时尚,再加上12.97-16.97万元的高性价比,有望成为15万级续航500公里以上纯电SUV的首选。

以用户为中心 对用户“真温暖”

在用户至上的时代,如何重构与用户的关系成为所有车企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基于自身特点,几何汽车构建了全新的用户关系——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真心实意的服务,与用户结交“真朋友”,让用户感受到“真温暖”。

围绕用户运营、服务和口碑,几何汽车打造了用户运营中心、用户发展中心和产品企划中心,通过为用户建立最亲密的朋友圈、最有温度的社区,提供最极致的用户体验。

目前,几何汽车已创建车友群300+、宠粉群200+,拥有500位超级用户,平台用户内容分享超过5万次,活动超1000场。

在几何汽车APP中,用户可以更透明的方式购买车辆、参与专属活动并获得各种优惠和福利。还能通过几何知识官、几何创想官等机制参与产品改进、未来产品规划等项目,不断提升参与感和归属感。

几何汽车则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用户需求,并将用户反馈和建议应用到实际运营中,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几何汽车与用户共创的“几何幸福里程计划”、“白日梦逃季”、 “助力亚运 1000里挑1” 真续航全国挑战赛等很多活动的名称主题、方案等都以公开招募、投票的方式由用户决定,同时用户也全程参与具体组织实施。

这些努力都不断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几何品牌成为用户亲密无间的“真朋友”。几何汽车也获得了积极回报,据了解,用户主动推荐成功购车比率高达50%。

有温度的品牌更真实、更值得信赖

作为脱胎于传统车企的造车新势力,几何汽车的品牌塑造不以“声量”和“噱头”为目标,而是更强调“真实、温暖、纯粹”的核心价值和用户的归属感。作为吉利新能源战略中的核心品牌,几何的受关注度和可信赖度是一般新品牌所不能比拟的。

对更看重经济性和性价比的用户,不仅满足普通用户出行需求,还为网约出行市场提供了品质更高的产品。

对于有消费升级需求的用户,几何汽车推出全新设计的几何A Pro、几何C等高品质车型,未来还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推出更多新车。

市场渠道与用户零距离

几何汽车的厚积薄发得益于完善的市场渠道。目前拥有一级授权渠道257家,2021年渠道数量同比增长45%,预计今年6月底前将突破300家,实现承载年销20万台的渠道承载力目标,全面覆盖新能源汽车销售TOP200城市,与用户无缝接触。

根据不同区域用户分布特点,几何汽车打造多样的渠道模式。在新能源汽车销售TOP200城市,几何汽车采用“1+N ”渠道模式——每个城市打造一个标杆用户中心店,并增设多个分销展厅及商超门店,增加与用户的触点。在用户中心店面外,还将延伸几何e家、几何e站,扩大销售及服务半径。

2021年几何汽车海外订单超过4000台,随着海外销售渠道不断扩大,出口量也将继续增加。

总结:正是由于几何汽车在产品、用户、品牌和市场四个维度不断深耕,形成了体系竞争力,才能在2021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EV世纪认为,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为中国品牌汽车的成长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依托吉利集团的强大实力,几何汽车如能不断强化其体系竞争力,不仅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引领者,在全球市场也将有所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