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把钱给汽配城赚了?本田缤智新配置多2千有倒车影像

2022年01月12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小型SUV的细分市场中,本田缤智一直卖的都还不错,也会有很多消费者在买车之初就将本田缤智作为自己的首选车型,比较最多的反而是车系中的不同配置谁更适合自己。之前,在本田缤智的车系中,卖的比较好的主要是1.5L自然吸气的精英版和先锋版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13.38万元和13.88万元。但是在不久前,本田缤智又推出了一款全新配置—2022款 1.5L CVT精英智享版,定价为13.58万元,从定价上来说,新出的精英智享版比精英版贵了2000块钱,但是比先锋版便宜3000块钱,三款车的“三大件”是完全一致的,主要的区别还是在配置这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对于购车者来说,新配置和精英版以及先锋版这三款配置,究竟该如何选?

比精英版贵2千元,加了倒车影像+中控大屏,比去汽配城划算?

在之前,很多消费者最后会买比精英版贵5000块钱的先锋版,最主要的原因有2个,一是多了倒车影像,二是多了8英寸的触控中控屏。虽然精英版还会多一些其他的东西,但是对于一部分购车者来说,确实只是需要倒车影像和中控屏幕这两款配置,如果为了它们多花5000块钱,确实还是会让不少人觉得“心疼”的,其中也有一些选择了购买精英版然后去汽配城进行加装。

但是,精英智享版似乎就解决了这个痛点,它只比精英版贵了2000元,倒车影像和中控屏幕它都配备了,不仅如此,通过中控屏幕,车辆还拥有了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一个原厂的倒车影像加上一套带触控屏的车机系统,精英智享版到这里,比精英版多的2000块钱就已经“值回票价”,毕竟在汽配城想升级一套好用一点的车机和倒车影像,这个价格是绝对打不住的。并且比起精英版,精英智享版还多了2个前排USB接口,在当今走到哪都需要USB接口的时代,这样的配置确实便捷了不少。对于准备购买精英版的人来说,加钱买精英智享版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比先锋版便宜3千元,少个多功能方向盘问题不大?

那么比起先锋版车型,便宜3000块钱的精英智享版在配置上有哪些区别呢?相比起来,先锋版主要是在舒适配置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其中,最有用的就是先锋版多了多功能方向盘,对于驾驶者来说,这个配置还是非常实用的。其次就是将原先的织物座椅换成了皮质+织物的拼接座椅,以及增加了一套外观套件。综合来说,能在使用中带来最直观感受的,主要就是多功能方向盘了,如果在淘宝上单独购买的价格差不多在2000元左右。

虽然除了多功能方向盘,先锋版还多了拼接座椅和外观套件这两个从视觉上提升车辆高级感的配置,但是由于精英智享版是后发售车型,比起定位更高的先锋版,它多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手机互联功能。相比较而言,虽然先锋版的多功能方向盘功能很实用,但是精英智享版确实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本田缤智热销胜在动力够用+空间大,新配置或进一步满足主流需求

从市场的整体销量上来说,本田缤智这款车在市场上热度和销量都不错也是有原因的。就拿它的入门动力1.5L自然吸气车型来说,自动挡车型13.38万元的起售价格下,作为“空间魔术师”本田所推出的车型,车辆的空间表现超越同级别竞品,外观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符合购买这个级别的车型的主流购车群体的审美。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所带来的动力表现以及平顺性,都是足以满足用户需求的。而且从品牌力上来说,作为合资品牌的本田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确实算得上一个不错的牌子。而新配置的推出,将车系中的配置做了进一步细分,也有针对性的更满足主流目标客户的购车需求了。

总结:

通过对配置单的比对,我认为比起之前热销的精英版和先锋版。介于两者价格之间的新增车型或许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比起精英版,它贵了2000元,解决了没有倒车影像这个“大问题”,而对于先锋版来说,之前很多人买它就是为了倒车影像功能,拼接座椅或者外观套件并不是他们购车时很需要的东西,精英智享版的出现就解决了这部分人不希望花钱买自己不太需要的配置的问题。虽然少了多功能方向盘,但是买原厂件自己加装或许会更划算一些。可以说,在之前的产品序列中,精英版有部分关键配置的缺失,而先锋版虽然补齐了关键配置,但消费者也需要多花些钱买自己或许不太需要的东西,而精英智享版解决的就是这一块的痛点。我认为,新推出的2022款 1.5L CVT精英智享版或成本田缤智最热销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