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在华年销量330万辆,同比下降14.1%

2022年01月12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是我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富有挑战的年份之一。我们的订单量可观,但芯片供应短缺和疫情加剧了产能不足的情况,进而导致我们失去一定市场份额。近日,大众汽车发布在华销量数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针对过去一年大众的在华表现这样说到。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全年累计交付汽车330万辆,同比下降14.1%。

具体来看,大众汽车品牌及其子品牌捷达全年交付汽车超过240万辆,同比下降14.8%,其中捷达子品牌累计交付近17万辆,同比增长8.9%。奥迪品牌全年交付70.13万辆。保时捷全年在华交付9.57万辆,同比增长7.5%。宾利兰博基尼年度销量也有涨幅,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0.0%和54.8%。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方面,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超过11.9万辆,同比增长128%。官方表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主要原因为纯电动ID.系列车型的推出和持续稳健增长,目前纯电动ID.系列共在华推出两款ID.4车型,两款ID.6车型和ID.3车型。

不过,冯思翰也表示:尽管面临持续挑战,我们仍然能够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展望2022年,芯片供应形势在上半年仍将波动,但有望会逐步好转,我们的生产在年内也将趋于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