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2021年在华销量创新高,新能源车型表现亮眼

2022年01月12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2021年,宝马集团与中国伙伴通力协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芯片短缺等诸多挑战,在中国市场又一次创下销量新高,共交付846,237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8.9%,销售总量稳居高档车市场首位。

纵览全年,BMW车型在主要细分市场都取得了卓越成绩。BMW 3系、BMW 5系和BMW X3的销量均超过15万辆。诠释BMW前瞻运动美学的BMW 4系全年销量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达109.7%。而中大型豪华SAV的代表——BMW X5和BMW X7——也双双实现突破:BMW X5全年销量首次突破50,000辆,而BMW X7也交出了超过10,000辆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新能源车型销量超过48,000辆,同比增长69.6%。其中,纯电动BMW iX3在首个完整销售年的销量超过21,000辆。从2014年至今,宝马集团已累计在华交付近14万辆新能源汽车。2021年11月,创新BMW iX在广州车展上市,启动宝马新一轮电动攻势。2022年,宝马将在中国市场呈现7款新能源产品:包括5款纯电动车型,创新 BMW iX、创新BMW i4、BMW iX3、纯电动BMW 3系、一款纯电旗舰,以及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此外,在前瞻技术与强劲产品攻势下,BMW M品牌销量持续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38.9%。作为高档紧凑细分市场最成功的汽车品牌,MINI品牌全年交付30, 546辆,同比增长5.2%。而领跑豪华摩托车细分市场的BMW 摩托车全年交付14,309台,同比增长21.4%。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2021年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得益于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以及经销商和供应商伙伴的通力协作,还有广大宝马车主及车迷朋友的认可,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展望未来,宝马将继续以中国为家,与中国经济和社会同频共进、协同发展,尤其是加大力度推进电动化进程,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全球来看,2021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交付了2,521,525辆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同比增长8.4%。其中,BMW品牌全球销量达到历史新高,达到2,213,795辆,同比增长9.1%,领先于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此外,纯电动车销量增长了一倍,达到103,855辆,同比增长133.2%。

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稳健表现源于坚实的中国战略。宝马将企业战略与中国发展目标保持协同,秉持“中国优先”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尤其重要的是,宝马快速响应中国市场需求,加快电动步伐和提升客户体验。除了前面提到的新能源车型,宝马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服务网络。在全国约600家经销商中,已有500多家经销商完成BMW i业务认证。而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截止2021年底,BMW联网的公共充电桩达到36万根,BMW专属停车充电一体化服务也已覆盖全国5大城市的9座机场以及全国10多个热门商圈。My BMW App支持充电墙盒互联控制管理,兼容主流充电运营商的公共充电桩查找、启停、支付和点评服务,以及BMW预约停车充电服务等。在客户体验方面,首家 BMW i品牌专属体验店也已在深圳启动试运营。

电动化是宝马坚定支持中国“双碳”目标,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之一。宝马不仅关注通过推进电动化,降低汽车行驶过程中的碳排放,更设定了涵盖整个汽车生命周期的碳减排目标。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减排至少2亿吨。在中国,宝马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代表,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2021年6月发起“产业链绿色转型倡议”,以推进在电动车全生命周期的碳减排。

2022年,宝马集团将在新产品、品牌体验和客户满意度方面继续发力,计划推出26款新产品,覆盖BMW主品牌、BMW i和BMW M、MINI及摩托车的各细分市场。

到2025年,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将推出“新世代”车型,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并基于循环经济理念,大量使用更低碳环保的再利用材料。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累积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2030年左右,MINI劳斯莱斯品牌也将迈向全面电动化。宝马集团将继续引领创新发展,推动未来出行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