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游家首款车型发布,网友:没有小牛电动车那股子惊艳劲儿了

2022年01月12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虽说现在跨界造车已不再是新鲜事了,但当小牛创始人李一男表示要“两轮变四轮,小牛变大牛”时,依旧在市场上掀起不少争议。不过想想,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仍旧是草莽英雄的时代,谁都可以入场曲尝试抓住这次“蜕变”的机会,小牛想做,只要有配得上野心的准备,未尝不可。

可以说在电动化风口形成的初期,小牛就已经开始养精蓄锐。从2018年造车立项到现在近三年多的时间,让李一男造车的前期准备做得格外充分扎实。比如在设计方面,李一男高薪请了不少小鹏汽车设计部的员工,据悉之前网传的“NIU 4Fun”四座小型纯电动车就是练手之作。而在核心研发团队上,也招募了不少在国内外主流汽车公司有着10年以上实战经验的研发人员。至于生产方面,据悉李一男还拿下了大乘汽车制造基地,也就是众泰之前的生产工厂。

万事俱备后,李一男在去年12月份正式发布了高端电动品牌—NIUTRON自游家,并在近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自游家NV。该车定位高端中大型5座SUV,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启预定,并在9月正式下线并交付。

从官图上来看, 定位城市型SUV的自游家NV确实增添了不少独特的设计元素, 车身大量线条的勾勒使其“盒子”造型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C柱嵌有可显示电池电量的能量堆栈,尾部车顶扰流板和侧面风翼的设计,丰富了该车的整体性。当然,小牛标志性的圆形大灯自然也没有缺席。

车身尺寸方面,自游家NV的长宽高分别为4915/1950/1750mm,轴距2900mm。

对于自游家NV的相貌,不少网友表示,已经没有了小牛电动车身上那股子惊艳劲儿了。甚至在自游家NV身上还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设计元素。看来汽车行业严重的内卷现状,即便是在两轮市场以前卫科技著称的小牛,也很难一下子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