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现增长!2021中国汽车销量2627.5万辆

2022年01月12日 21: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汽车产销同比呈现增长,结束了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的下降局面。

汽车之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大亮点,全年销量超过350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4%,进一步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

此外,受国际市场的恢复、中国品牌竞争力提升等因素推动,我国汽车出口表现出色,从4月份以来,多次刷新历史记录,年度出口首次超过200万辆,实现了多年来一直徘徊在100万辆左右的突破。

中国品牌汽车受新能源、出口市场向好带来的拉动作用,市场份额已超过44%,接近历史最好水平。

汽车之家

2021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90.7万辆和278.6万辆,环比增长12.5%和10.5%,产量同比增长2.4%,销量下降1.6%。2021年,汽车产销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增长3.4%和3.8%,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降趋势。

2021年,乘用车产销2140.8万辆和2148.2万辆,同比增长7.1%和6.5%,同样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降趋势。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保持小幅增长,除轿车外,增速均比1-11月继续回落。

汽车之家

2021年12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依然出色,产销量双双超过50万辆,分别达到51.8万辆和53.1万辆,环比增长6.7%和11.2%,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保持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势依旧迅猛。

汽车之家

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6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高速增长势头。(文/汽车之家 程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