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皓曜,颜值高动力强,专属于年轻人的智能轿跑

2022年01月12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合肥巢湖,风烟俱净,天山共色。从流飘荡,任意东西。登高四望皆奇绝,三面青山一面湖。这里山水辉映,飞鸟翔游。1月10日,阿贵君来到了合肥巢湖如此山清水秀之地试驾江汽集团-思皓曜。

思域、领克03等运动型轿车的走红让许多车企明白了,随着汽车市场的年轻化现象,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已然成为了购车主力军。读懂年轻人的需求,推出一款仅能够展现自己的个性,又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的运动型轿车成为了众多车企目前需要面临的挑战,思皓也深谙其道,售价9.88万-13.48万元的思皓曜也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锋动美学的轿跑造型

颜值即正义虽不是真理,但一定有理。思皓曜为了更好的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外观设计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采用了“锋动美学”设计语言的思皓曜从外观看上去十分凌厉,分段式设计的进气格栅拉高了视觉效果,在同级中独有的五透镜矩阵式LED大灯造型别致,照明效果也很不错。

在light智能光语系统下,车灯会伴随音乐节奏而律动,由前142颗后181颗LED组成的光源会向我们展示40秒的超长灯舞。值得一提的是,阿贵君试驾的逐日RACE版本还带有原厂运动套件,红色的前唇和尾翼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氛围。轮胎使用的是米其林PS4,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轮胎,可谓是诚意满满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思皓曜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达到2770mm。“溜背+掀背”的设计,从车尾看上去线条流畅,毫不拖泥带水。阿贵君在后排乘坐时并不觉得因为溜背造型头部空间显得局促,思皓曜在车内空间利用方面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引领未来的智享科技

阿贵君坐进车内就被惊艳到了,思皓曜通过黑红撞色的内饰设计显得很有运动气息。一体式座椅、平底式方向盘还带有拨片功能,在10.4寸悬浮式大屏内置了咪咕视频、酷我音乐、华为智慧助手、亿联投屏等多款应用,

在科大讯飞语音的加持下,流畅度和智能程度更上了一个台阶。支持自定义唤醒词,阿贵君自从上车到停车,无论是打电话、调节空调温度还是导航,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完成。智能数字钥匙的存在让阿贵君解锁车子不再需要钥匙,拿起手机靠近车辆便自动解锁。“智能轿跑”的“智能”二字可谓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思皓曜作为10万级轿车中唯一拥有APA全自动泊车系统的车型,在多种传感器融合工作下,让它的全自动泊车更为靠谱。此外思皓曜还配备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多达12项的辅助功能让阿贵君在高速巡航时十分安心。540°透明底盘的立体建模在图像拼接处的痕迹很柔和,这一点要给一个好评。

一触即发的极致驾控

思皓曜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 GDI发动机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N·m,零百加速仅需7.6s。在试驾过程中,阿贵君还是偏向于赛道模式,切换至赛道模式之后,仪表盘会变为黑红配色而且将转数表放在仪表盘中间。

在赛道模式下,方向盘的回正力度更大,变速箱的升档转数区间拔高,油门的响应速度也变快了不少。油门深踩下去,变速箱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可以完成降档,随之而来的动力给足了超车的信心。

思皓曜在底盘结构上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在环巢湖试驾过程中阿贵君能明显感受到,思皓曜对于细小震动的过滤还是很到位的。前后都装备了防倾杆也能保证在过弯时的稳定性,给足了信心。

贵言堂:

思皓曜在外观上有着别出心裁的设计,堆满了智能化配置,兼顾运动、家用的动力也有了。在自主品牌纷纷推出运动型轿车的今天,定位为年轻人第一辆智能轿跑的思皓曜,能否成功“出圈”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