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5.9s 自游家NV正式发布 Gemini双子动力模块

2022年01月13日 00:2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就在我们以为跨界造车的热潮已经过去的时候,新一波的“造车新势力”已悄然到来,这其中最具代表性和话题性的莫过于自带光环的“小牛造车”--自游家汽车。而就在近日,自游家汽车的首款车型自由家NV正式发布了外观实车图,下边就请大家跟我一同来看看这个显得有些姗姗来迟的增程式新能源车型有何亮点。

初见自游家NV,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整车的各种设计似乎都似曾相识。与现在许多主打运动、溜背设计不同的是,自游家NV的整车设计显得比较“硬派”,整车线条看起来比较硬朗,对于比较喜欢大气的成熟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很好的迎合了他们的胃口。

自游家NV的车头设计与福特硬派SUV--Bronco有些相似,两侧的马蹄形LED日间行车灯很有特色,中间贯穿以虚线LED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还是比较出众的。在日间行车灯两侧的是LED远近光一体的前大灯,不过其设计存在感比较低。

新车车头继续采用封闭式中网,黑色装饰饰板与大灯区域融为一体,看起来比较有整体感。车头前部下方还设计有黑/银色护板,既增加了一些跨界的味道,其中央的镂空区域还可以很好的散热效果。

自游家NV车侧的设计比较简约,双腰线的设计视觉效果更为立体,隐藏式门把手与悬浮式车顶的新鲜感已经不算很足了,但是其C柱配备了名为“能量堆栈”的设计,它可以在车辆充电时实时显示电量情况,这个设计巧妙的将实用功能和科技感融合为一体。

新车的轮圈造型十分复杂,银色与黑色的搭配看起来比较有质感,较为封闭式的设计也很好的降低了车辆行驶时的风阻。车身尺寸方面,自游家NV的长宽高4915×1950×1750mm,轴距为2900mm,就车身尺寸而言新车也算得上是一个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了。

车尾的设计相对紧凑,整个车尾靠一条横线将视觉区域分为上下两部分,尾灯也采用了虚线式的设计,与车头形成了呼应。车尾还配备了一个隐藏式尾翼,官方称之为“火山口造型”,一体式火山口尾翼(Crater Spoiler):尾翼采用一体成型的火山口造型,集成了顶部扰流板和侧风翼,同时将雨刮器巧妙嵌入尾翼内,不仅减少了风阻,更体现了外观设计的简洁感。

目前新车的具体参数暂时还未公布,目前已知的是自游家NV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打造,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可全面兼容纯电系统和增程系统,全系标配智能电动四驱,0-100km/h加速为5.9s,同时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项。

总结:

从目前的技术发展路径和国家政策导向来看,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必定是过度性产品,虽然其没有里程焦虑的特点确实很诱人,但是其综合效率未必要比例如比亚迪DM-i等插混车型高。自游家汽车在如此晚的时间节点推出增程式产品确实有些令人担心,不过好在自由家NV的Gemini平台也兼容纯电车型。

自游家NV定位于一款大五座新能源中大型SUV,从市场热度来看,大五座车型的需求量明显敌不过六/七座车型,这一点有些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自游家NV还没有展现出自己的过人之处,我们也十分期待新车产品信息的逐步曝光,看看这个稍显迟到的“后来者”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