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2启示录:生活将被重新定义

2022年01月13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那个燃油车不限购的2008年,一部《魔幻手机》火遍了影视界,里面不光出现了具备真人模式的华人牌2060款手机“傻妞”,而且还展示了未来的通讯和交通方式,从此拥有像电视剧那样的智能生活就成了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如今十多年过去了,自动化、智能化的时代真的要来了,元(参数|询价)宇宙、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哪一项都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认知,接下来我们就顺着以上的话题,来聊一聊CES 2022上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看看它们的出现是否真的让我们离“傻妞”越来越近。

汽车之家

  受疫情影响,CES 2022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并于7日结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作为消费者提前了解未来世界的窗口,各个企业依旧在有限的时间内发布了大量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6大领域。

全球加速电气化战略

北京为例,随着摇号政策的不断变化,我们可以看到除了越来越多的指标偏向无车家庭外,更有代表性的信息是电动车指标的飞速增加,大趋势正在鼓励老百姓们“油改电”。与此同时,多家车企也都公布了品牌全面电气化的时间,并带着全新的电动汽车亮相今年的CES,这些信息似乎在表达汽车电气化时代即将到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GMC HUMMER EV到凯迪拉克LYRIQ,通用汽车在电动化领域已经为我们带来了久违的兴奋感,对于电动汽车的“心脏”电池,通用汽车并不希望将部门拆分出去,这样不光可以为集团创造价值,同时还便于通用汽车加速电动化转型。

汽车之家

  作为全新电动化平台旗下的车型,Concept Recharge量产版本除了会继续延续雷神之锤头灯组外,还将在车头采用封闭式设计来彰显电动车的身份,同时可以点亮的车标也会进一步提升新车的科技感。

汽车之家

  去年7月,Stellantis曾计划在2025年前投资逾300亿欧元(约合2159亿人民币)用于汽车产品线的电气化转型,而克莱斯勒品牌的大部分纯电动车型将会在全新产品线平台上进行生产。克莱斯勒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第一款电动汽车,公司计划在2028年前转型为纯电动品牌,并且后续将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以取代现有的燃油车产品阵容。

汽车之家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电子企业不惜砸重金跨界造车(如小米、苹果、华为等),其一是因为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市场方兴未艾,这块“香饽饽”还很新鲜;其二则是消费电子行业在困境下寻求突破点,要让自己活着;其三是企业们对新能源领域的认可。

汽车之家

  在电动化领域全面发力的传统百年企业到底有多牛X,与当年踉踉跄跄的EQC不同,全新EQS对豪华的理解以及eATS电驱系统都能让我们感受到奔驰在电动领域的进步之快,实实在在印证了那句话“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汽车之家

  EQXX从零到上路仅仅用时18个月,可见奔驰在电动化路线上的决心以及强大的造车能力,借助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前沿的数字工具,在风洞试验中省去了大部分的时间,同时SiL(软件在环)得到大规模使用,也大大缩短了硬件测试时间。

汽车之家

  BMW iX M60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电池组能量为111.5kWh,在运动模式下可以爆发出619马力和1100N・m的扭矩,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8秒,最高速度可达250km/h,WLTP续航里程为575公里。

  据宝马官方称,未来每发布一款新车型都会同步推出一款M系列产品,并会一直延续下去,但宝马却一直没有官宣何时全面电动化,其实宝马早在2011年初就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子品牌――宝马i,目的就是为新能源领域提前布局。可以说,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兴车企,亦或是消费电子行业,无不认同汽车电气化的到来。

L4级高阶自动驾驶到来

  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车企似乎都相信自动驾驶是未来出行的方式,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时间我们谁也不知道要多久,可能是明天、后天,亦或是几十年、上百年,毕竟人类的习惯并不是轻易能够改变的。所以现在车企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段未知的时间内将自动驾驶整成熟,以便在政策到来时能够分得第一杯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凭借法雷奥第二代扫描激光雷达和冗余系统的加持,配合高精度定位地图可以保证车辆在任何情况下的安全性。据称奔驰这套系统可以适当减轻驾驶员的压力,能让驾驶员像乘客一样在车内购物或回复微信,将这段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在CES 2022期间,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推出为自动驾驶打造的全新EyeQ Ultra系统集成芯片以及两款用于驾驶辅助系统的EyeQ系统集成芯片――EyeQ 6L和EyeQ 6H。

汽车之家

  EyeQ Ultra是一款精简的汽车自动驾驶芯片,基于5纳米制程工艺,性能相当于10片EyeQ 5的性能之和,并在176TOPS的算力下实现了能效的优化,芯片预计将于2023年底供货,并于2025年全面实现车规级量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集中式解决方案将提供L2级自动驾驶和ADAS功能,包括泊车影像在内的多摄像头处理能力,并能够支持可视化泊车和驾驶员监测在内的第三方应用。这款EyeQ系列中最先进的ADAS系统集成芯片将于今年开始提供样品,预计于2024年底量产。

汽车之家

全新车型基于开放的SEA浩瀚架构打造,充分利用该架构在刹车、转向和动力等方面的冗余设计。双方将在独特的开放式合作(Open EyeQ)框架下,以6颗EyeQ 5系统芯片为硬件基础,实现极氪专有软件技术与Mobileye True Redundancy传感解决方案、责任敏感安全系统(RSS)以及路网采集管理(REM)等技术的高效融合。

  在CES 2022期间,英伟达带来了第八代DRIVE Hyperion自动驾驶平台、用于AI助手的DRIVE Concierge和用于自动驾驶的DRIVE Chauffeur。

汽车之家

  而DRIVE Concierge与DRIVE Chauffeur可以提供低延迟、高品质的360度4D可视化服务,如代客泊车功能。

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品牌包括蔚来、小鹏、理想汽车以及智己汽车等已经开始采用DRIVE Hyperion自动驾驶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沃尔沃即将发布的全新旗舰SUV上除配备Luminar激光雷达外,还将配备5个雷达、8颗摄像头以及16个超声波传感器,可以保证车辆在行驶中拥有广阔的视野和感知。此外,Ride Pilot还支持远程在线升级,确保了足够的安全冗余。

汽车之家

  8R拖拉机用六对立体摄像头实现了田间导航,通过GPS坐标与精准的预绘制地图,拖拉机可以自己找到进出田间的路线,即使在晚上,拖拉机依然可以作业,并且全程自动躲避障碍物。据悉,这款拖拉机将会在今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