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进化 雷克萨斯NX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2年01月13日 09:07: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雷克萨斯家族在国内的主推产品,雷克萨斯NX凭借着独到的外观设计和日系工匠精神收获不少忠实拥趸。如今,全新雷克萨斯NX从外观、内饰、配置、平台以及动力总成全部换新,“换代”一词可谓名副其实。那么新车与老款车型相比,具体都有哪些变化?下文为您解答。

全新雷克萨斯NX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88-54.88万元。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新车全系售价均有所上调,款型数量由7款增加至8款。此外,原老款“200”系列更名为“260”系列,“300h”系列更名为“350h”系列,贴合国内消费者追求“大”的理念。

外观:传承与创新的突破

外观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整车淡化了线条的棱角感,尤其是新车前脸,细节看上去更加柔和。同时,全新雷克萨斯NX依旧提供普通版和F-SPORT两种外观版本,其中F-SPORT版相较老款车型,前脸两侧通风口区域面积更大,并采用黑色处理,视觉效果不仅更加运动,而且也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前脸下半部分的横向视觉宽度。

从外部配置来看,老款雷克萨斯NX配置表现相当厚道,全新雷克萨斯NX则在此基础上再度锦上添花。新车将老款车型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升级至可开启全景天窗,并新增加了车顶行李架和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提升了便利性和静谧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蓝牙智能钥匙,对于车辆基础操作更加便捷。

车身侧面,新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全新雷克萨斯NX后排的三角窗末端点位设计更高,使尾部看起来更翘一点,同时,前/后车门下方的钣金工艺有所不同,不过对视觉不会造成太大差异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和轴距较老款车型均有所加长,不过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来说还是不占优势。

轮胎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 F-SPORT车型的轮毂采用黑化处理,较老款车型的亮银色设计要更加运动,也更符合“F-SPORT”称号。同时,新车轮胎尺寸由老款18英寸升级至20英寸,看上去更显大气,不过新车不再提供非全尺寸备胎。

老款雷克萨斯NX车尾造型饱满,且富有棱角感,而全新雷克萨斯NX尾部更加圆润,并且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了辨识度,不过对于设计的好看与否,我个人持保留意见。

内饰:换装与时俱进的中控大屏

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的内饰设计都别有一番精致的机械美感,这一点在老款雷克萨斯NX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中控区域大量金属按键精致感十足。全新雷克萨斯NX则一改以往风格,整个内饰更加与时俱进,时尚感和科技感均有所提升,最为明显的便是中控硕大的触控屏。美中不足的是,全新雷克萨斯NX副驾驶正前方十分突兀,并不如老款车型那般有设计感。

细节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依旧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过两侧多功能按键重新排列,看上去更加简洁。此外,全新雷克萨斯NX换装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相比老款车型机械样式无疑更具有科技感。略有遗憾的是,新车仪表盘内部UI设计十分常规,没有起到眼前一亮的效果。

智能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终于跟上了时代,中控搭载了14英寸触控屏,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智能化、科技感、便利性均有所提升,同时系统内部流畅度表现不错,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

空调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空调区域集成在中控屏底端,采用触控+物理旋钮操作,整体设计十分现代化,而老款雷克萨斯NX的空调区域设计颇为“守旧”,但精致的按键设计依旧是部分车主的心头好。至于哪款样式更好,还得看您自己喜好。

内部配置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较老款车型有较大提升,新增加了后排座椅电动放倒、64色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舒适性和豪华感都得到进一步加强。略有遗憾的是,新车取消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个人认为还是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未来如若在改款车型上得到补充,竞争力会进一步增强。

动力:提供丰富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提供260(燃油)、350h(HEV油电混动)以及400h+(PHEV插电混动)三种动力,三个版本均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全新雷克萨斯NX起跳点要高于老款NX入门的2.0L车型,同时,不同于以往雷克萨斯HEV车型,NX 350h采用三元锂电池,而400h+车型则为雷克萨斯在华投放的首款PHEV车型。

空间:较老款车型略有提升

新老款雷克萨斯NX F-SPORT车型均配备了运动座椅,红黑配色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得益于全新雷克萨斯NX尺寸全面提升,前/后排乘坐空间较老款车型略有提升。同时,前排座椅坐姿比老款车型更低,运动感更强。

储物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对中控区域重新布局,空调出风口下方设计了一个储物槽,其中盖板上方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而盖板内部则拥有一个容积比较可观的储物槽,实用性表现出色。而老款雷克萨斯NX由于中控斜置布局设计,挡把与驾驶模式“占地”面积较大,因此没有多余位置来设计储物槽。

此外,新老款车型前排均配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只不过造型略有不同,便利性均表现出色。

新老款车型后排储物方面也略微有所不同,其中新款雷克萨斯NX后门板储物槽容积明显增大,实用性提升不少,但总体来看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依旧不占优势。另外,新老款车型后排中央扶手前端均设计了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新款车型为常规设计,而老款车型为折叠式隐藏设计,显得更加高级。

后备厢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全新雷克萨斯NX后备箱容积大于老款车型。而在设计方面,两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地台十分平整,两侧进行了掏空处理。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与地台形成纯平地面,便利性表现不错。

安全:新增缺气保用轮胎

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均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副驾驶座垫式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等,而全新雷克萨斯NX还新增加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并采用了缺气保用轮胎,相比普通轮胎,它的胎壁更厚,且拥有很强的韧性和支撑性,在完全漏光气的情况下,轮胎与轮毂结合起来并给予车辆一定的支撑,满足车辆最低行驶需求。

总结:

面对中型SUV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征战了7年之久的雷克萨斯NX终于迎来换代。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新车内外设计焕然一新,尤其是内饰中控大屏,跟上了科技时代步伐。同时,新车提供丰富的动力总成,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配置也进一步提升,“豪华”属性得到进一步加强。不过,虽然新车车身尺寸和轴距全面增长,但较同级别车型仍是硬伤,或许官方想要尽可能的保留“原汁原味”吧。综合来说,全新雷克萨斯NX产品力无疑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也有望为雷克萨斯品牌贡献更多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