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占比近5成,天籁、奇骏等故障多发,2021年东风日产隐忧显现

2022年01月13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东风日产公布了其2021年全年销量数据。整体上看,2021年东风日产算是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完成了其年度销量目标。只是,遗憾的是,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日产

东风日产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包括启辰在内,东风日产全年累计销量为113.48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6.4%。

应该说,东风日产能够完成年度销量目标,是一个可喜的事情。毕竟,2021年车市面临着芯片短缺等众多因素。而且,东风日产旗下的三缸奇骏等也面临着消费者的质疑。

但是,车宇世界认为,在东风日产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时候,其发展也透露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或者隐忧。

轩逸

轩逸一家独大,成为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作为一款经典轿车车型,东风日产轩逸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长期位居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

甚至于,在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日产奇骏的占比能够超过4成。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日产轩逸东风日产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包含启辰在内,东风日产全年累计销量为113.48万台。其中,日产轩逸2021年全年销量为51.32万台,在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为45.22%,接近5成。

东风日产轩逸

遗憾的是,东风日产轩逸毕竟只是一款经济型轿车。一款经济型轿车占比过重,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东风日产在中高端车型领域难以突破的事实。

众所周知,曾经东风日产旗下奇骏、天籁等车型,均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但是,遗憾的是,在此后的发展过程中,日产奇骏、天籁逐渐掉队,难以与同级的荣放、CR-V、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比。

2021年,由于汽车芯片短缺,雅阁、凯美瑞等受到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天籁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是,让人感到心痛的是,日产天籁却被“汽油箱异响”问题缠绕。

日产天籁

品控成疑?轩逸、奇骏、天籁等均进入投诉榜前10名

质量问题多发,是东风日产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其中,日产CVT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多发,更是让用户备受困扰。

而且,从车质网数据来看,东风日产旗下轩逸、奇骏、天籁、逍客等因为质量问题多发,一直都是月度车型投诉榜上的常客,甚至高居前10名。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合资车型投诉榜前10名车型中,有3款车型均为东风日产车型。具体而言,这3款车型分别为轩逸、奇骏、天籁等。

东风日产旗下3款车型进入车型投诉榜

其中,日产轩逸因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空调问题、变速箱故障灯亮等问题多发,位居2021年合资车型投诉榜第4名。

由于变速箱无法加速、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故障灯亮、变速箱滑阀箱故障等质量问题多发,日产奇骏位居2021年合资车型投诉榜第8名。

由于汽油箱异响、车载互联故障、影音系统故障、与宣传不符等质量问题多发,东风日产天籁位居2021年合资车型投诉榜第10名。

三缸奇骏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这3款车都是东风日产旗下的重磅车型。但是,这3款车质量问题均相对比较多发。其中,CVT变速箱成为重灾区。

同时,东风日产天籁存在的汽油箱异响问题,也一直在持续发酵。截至笔者本篇文章发布,这个问题投诉案例还在持续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