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唐DM-i曝光,纯电续航252km,网友:不给日系混动活路?

2022年01月13日 11:39: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DM-i超级混动相信已经不用笔者做过多介绍了,说是去年最火的混动技术也不为过。比亚迪硬生生的凭一己之力带动了整个插电混动市场,同时还让不少自主品牌纷纷在混动市场发力,日系混动的统治地位二十多年来也第一次受到了自主品牌的威胁。

随着比亚迪长安长城吉利奇瑞等自主车企在混动市场的发力,也预示着混动市场将成为未来几年内的主流市场之一。日系混动这么多年来都没让混动市场火热起来,反倒是自主品牌做到了。

对于比亚迪来说,在近两年中必定也会大规模的推广DM-i车型,以此来壮大车型矩阵。这不,在去年才上市的唐DM-i今年就要迎来全新车型了。

外观大改,尺寸不变

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唐DM-i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有着很大变化。前脸方面,现款车型多横幅式的进气格栅被鱼鳞状格栅所替代,且尺寸更大,并在其中增加了镀铬装饰亮条进行衬托,让整车变得激进了不少。

在车身侧面,比亚迪全新唐DM-i采用了BCD柱的熏黑设计,使得整车有了悬浮车顶的感觉,整体看上去更具未来感。至于尺寸方面,全新唐DM-i长宽高尺寸依旧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最后就是在尾部设计上,全新款唐DM-i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简洁明快没有多余的线条。整体而言,比亚迪新款唐DM-i造型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更具动感时尚的感觉。

纯电续航252km,誓做颠覆者

DM-i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可油可电,同时在亏电状态下还有着超低的油耗表现。现款唐DM-i可实现112km的纯电续航,这也是目前大多数DM-i车型的纯电综合续航里程。而在亏电状态下,唐DM-i可做到5.5L/100km,作为一款中型SUV,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非常亮眼。

而全新唐DM-i则更出色,根据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显示,全新唐DM-i将配备P4电桥,在后桥也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可以实现电四驱。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00kW,可实现4.3s的零百加速,宛如一辆性能跑车。

而在续航方面,全新唐DM-i所配备的“刀片电池”容量将由现款车型的21.5kWh提升至45.8kWh,这也就意味着全新唐DM-i的纯电续航里程是现款车型的两倍,有消息称新车在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252km。

随着电池容量的增大,这也就意味着全新唐DM-i在售价上也会有所增加。现款唐DM-i的售价区间为18.98-21.68万元,其中纯电续航为112km车型的起售价为19.98万元,由此可以估算,全新唐DM-i起售价或将为23万元左右,依旧具备超高的性价比。

日系混动已没有出路

日系车在混动市场依旧征战了20多年,在这20年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任何对手,说是统治了混动市场20年之久也不为过。但是随着自主品牌在混动市场的崛起,日系混动显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就以丰田引以为傲的油电混动为例,长城的柠檬DHT、吉利的雷神智擎Hi·X等,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节油效率都要领先于丰田THS。就以吉利雷神智擎Hi·X为例,全球首创的3挡DHT Pro变速箱实力碾压丰田的行星齿轮,就丰田THS混动系统那一套,现在已经属于过时产品。

而在插电混动领域就更不用说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已经达到了无人能敌的水准。就以丰田RAV4荣放双擎E+为例,起售价高达24.88万元,纯电续航里程却只有95km,0-100km/h加速时间更是需要9.1s。

反观比亚迪唐DM-i,即便是现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112km,零百加速更是只需要8.5s。更重要的是,身为中型SUV的唐DM-i即便是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过才21.68万元。而今年全新唐DM-i上市之后,对丰田RAV4荣放双擎E+更是会实现降维打击。在唐DM-i和RAV4荣放双擎E+之间如何选择,相信消费者心中自有一杆秤。

写在最后:

可以发现,面对自主品牌在混动市场的崛起,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在混动市场长达20年的统治地位,现在已经不能用受到挑战来形容了,只能说毫无招架之力,不得不为自主品牌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