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V:性能不是为了挑衅超跑,而是为了玩得开心

2022年01月1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知道很多人已经看中了长安UNI-V,这种拥有轿跑车般的颜值、顶配预售价只需13.49万元的紧凑型轿车,真叫人心动。

但是,光长着一张好看运动的造型,往往只能骗一下外貌协会的消费者,性能小钢炮都喜欢扮猪吃老虎,表明平平无奇,性能却人吓你一跳。所以,我们一直对长安UNI-V的驾驶体验感到好奇,它该不会中看不中用吧?

长安UNI-V

预售价:13.4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7DCT

最大马力:188匹

峰值扭矩:30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动力饱满,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惊喜,受外貌协会的欢迎

然而,我们确实是多虑了!长安UNI-V是一辆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DCT变速器的车型,这套动力在我们看来简直就像老朋友一样,之前我们试驾过的长安UNI-T、第二代CS55PLUS都搭载同款的动力总成,饱满有劲的动力体验,我们早就见识过了。

同样的动力,体验就能一样吗?还真的不一定!长安UNI-V的车重相比于之前的SUV都要轻一些,体现在加速上的感受也更加爽快,最近成为话题中心的广汽传祺影豹,真的找到了对手。而同样是双离合变速箱,我认为长安UNI-V的匹配比广汽传祺影豹更聪明,除了平顺性更好,换挡时思考的时间也明显更短,所以整体开起来也就更畅顺了。

有着这么好的动力表现,我们对长安UNI-V的2.0T版本就更加期待了,到时候,它就能跟那些扮猪吃老虎的性能小钢炮有的一拼了!

开着长安UNI-V拐入第一个弯时,我们就发现它是一款很好玩的车,比UNI-T更低矮的车身,侧倾自然也就小很多,因此它并不需要像UNI-T那样采用偏硬底盘调校,无论颠簸大小都处理到让你感觉舒服的程度,老妈坐在后排,一定不会有任何抱怨。

在弯道连绵的山路上,我们越开就越起劲,尺寸小巧的运动方向盘握感相当出色,每拐一个弯,力度回馈从轻到重的变化也很自然,前轮能够跟随你的意图去跑。尽管长安UNI-V轴距达到了2750mm,基本贴近B级轿车的水准,但过弯时有着很好的灵巧度,车尾并不累赘。

长安UNI-V绝对不能忘掉它的电动尾翼,在同价位和级别当中,这项配置显然是绝无仅有,它可以手动控制升降,尽管实际作用可能并不大,但尾翼升起来那一刻,面子全都被你赚回来了!

至于在隐藏起来的地方,长安UNI-V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打开发动机盖,两侧前悬挂称为“塔顶”的位置居然链接这一套“顶吧”,这种强化车身结构的部件通常是一些强调操控性能的车型才能看到,长安这次真下了血本。

除了运动的造型和不错的驾控感之外,长安UNI-V并没有放弃基本的实用性,后排空间并不会狭窄,后备箱采用的掀背式尾门设计,也能一定程度也提升它的储物能力。

长期以来,强调运动性能的车型在国内都卖得不太好,其实,并不是消费者不喜欢驾驶,而是因为他们更看重实用性、舒适性的需求,同时对价格也比较敏感。如今,长安UNI-V基本上能够兼顾消费者的这一系列需求,相信这款车上市之后,能够受消费者的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