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轿车销量排行,轩逸第1,英朗第5,速腾第7,凯美瑞第9

2022年01月13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汽车销量数据,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达到2014万辆,同比增长4.4%,整个汽车大市仍在增长,但这应该归功于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如果剔除这个因素,传统燃油车的增长其实相当有限,这在轿车市场体现得非常明显。

2021年全年,大部分的轿车车型都出现了下滑,因此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销量榜前15名都是一些比较熟悉的车型,唯一的“新面孔”可能就是异军突起的比亚迪秦了。

国产的喜与忧

国产品牌在轿车领域一向都比较弱势,在燃油车领域,仅有吉利帝豪一款车称得上是常青树。2021年全年,吉利帝豪累计销量209158辆,打入销量榜前十。这款车靠低价取胜,技术上亮点不多,因此国产车还需要多加努力。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车型,被归入轿车领域的五菱宏光MINI EV 2021年一共卖了395451台,同比暴增250.7%,成功打入前三。不过这款车同样是靠超低的价格取胜,最大的意义在于带火了纯电动微型车市场。

真正值得庆贺的是比亚迪秦,这款车2021年全年销量超过18万辆,而2020年全年销量仅为57818辆。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在最近几个月凭借新能源车型强势崛起,不出意外的话2022年将会创下更惊人的成绩。

日系强势依旧

日系品牌在轿车领域一向都很强势,2021年也不例外,销量榜前15名中日系占了6款。其中日产轩逸以513207辆的成绩排名榜首,新老车型同堂销售居然能有如此成绩,令人匪夷所思。

日系轿车的强势,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的车型足够多,消费者选择余地比较大。2021年,丰田双车卡罗拉/雷凌合计取得了超过55万辆的成绩。凯美瑞则在大盘萎靡不振的情况下维持了高速增长,2021年销量超过21万辆,同比大增17.5%,成功拿下B级车销量冠军。

本田进入榜单的则是雅阁和思域。雅阁与2020年相比出现了负增长,但超过19万辆的成绩仍然足够喜人。但思域的表现就不太乐观了,全年销量仅为166127辆,同比暴跌31.7%,思域的主要问题在于换代之后风格大变,更趋向于家用车,导致老客户大量流失。

德系实力仍在

2021年大众汽车的全球销量进一步被丰田拉开差距,不过在中国市场上它的表现依旧不错。2021年销量最高的大众轿车是朗逸,累计销量超过43万辆,仅次于日产轩逸。与此同时,与朗逸定位接近的新宝来销量也超过了25万辆,月均销量维持在2万辆以上,表现相当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大众轿车全部都是负增长,速腾大跌了24.9%,但仍然以234219辆的成绩杀入前十,这要归功于它2020年的基数比较大。不出意外的话,大众轿车明年仍是轿车市场上的主力。

德系另一支主力军宝马汽车相当有意思,宝马5系宝马3系年销量都超过了17万辆,成为前15名中仅有的两款豪华车型,并且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正增长,在轿车领域,宝马已经将奔驰奥迪甩在了身后。

别克英朗成美系独苗

美系车曾经也是中国市场上的重要一极,不过福特被三缸机打翻在地,至今尚未回过神来;雪佛兰日趋衰落,逐渐沦为二线品牌,只有别克实现了大幅增长。

2021年全年,别克英朗累计销量为278578辆,跻身轿车销量榜前五。虽然出现了8.7%的负增长,不过这已经是美系车在轿车领域的独苗了,它的美国老乡福特福克斯雪佛兰克鲁兹之类的什么时候恢复元气还是个未知数。

结束语:轿车领域,翻来覆去都是这几张老面孔,比亚迪秦算是一支新生力量。2022年随着刀片电池和超级混动DM-i的放量供应,比亚迪的轿车有可能再上一层楼。所以说,国产轿车的希望,还是在新能源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