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场哨响:保时捷全球突破 30 万辆 中国市场七连冠

2022年01月13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乌韵

2021财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共交付30.19万辆,同比增长11%。中国市场交付9.56万辆,与创纪录的2020年相比提升8%,连续7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地位。

“面对芯片供应短缺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全力以赴,帮助更多客户实现拥有保时捷跑车的梦想,”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的冯佩德(Detlev von Platen)表示。“市场需求持续高涨,我们的订单量也十分乐观。在全球各个市场,我们以十足的信心和动力驶向 2022 年。”

2021年最畅销车型仍是 SUV 车系,其中 Macan 位居第一,全球共有8.83万名客户成为了 Macan 的新车主;Cayenne 紧随其后,共销售8.3万辆。显著增长的纯电动保时捷跑车 Taycan 销售4.12万辆,是去年交付量的两倍多。跑车标杆保时捷911销量为3.84万辆。Panamera 的新车交付量为 3.02万辆 ,718 Boxster 和 718 Cayman 共交付2.05万辆。

2021年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交付量与已经创下纪录的2020年相比增长8%。保时捷通过在中国的140 家销售网点共向客户交付9.56万辆,其中 2021年新建网点6家。从车型来看,保时捷911全年共交付4002辆 ,同比增长67%。Taycan 交付量7315辆。保时捷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新车交付量份额在2021年明显提升,占比达到18%。

除了新车交付量之外,保时捷中国在售后和相关业务方面也取得稳健增长。2021年,保时捷金融服务的渗透率已超过 50%,合同数量 4.7万 余份。保时捷认可易手车全年成交量共计7501辆,同比增长54%。其中2314辆为线上订单,占零售总量的30% 以上,也印证了保时捷中国正在稳步推进其销售层面数字化进程。

保时捷在全球所有销售地区的交付量均有所增加。美国市场的增长尤为突出,同比增长22%,新车交付量达7万辆。在整个美洲,共交付8.46万辆,同比增幅22%。亚太、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总交付量为13.1万辆 ,比2020年增加 8%。德国本土市场的需求量也有所上升,2021年共交付2.85万辆,同比增长9%。在欧洲,保时捷共向8.61万名客户交付新车,同比增长7%。(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