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准备动武?俄乌局势发生180度骤变,紧要关头中方给俄送大礼

2022年01月13日 15:29: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各国经济发展受到了严重阻碍,能够有一个安定的发展环境也是各国的主要诉求。国家之间存在分歧是正常的,但是一旦外部势力干预,局势就会发生变化。乌克兰局势就是最好的说明。

美欧等国家与俄罗斯互不退让局势越来越紧张

乌克兰与俄罗斯问题就逐渐演变成了俄罗斯与北约国家的较量。乌克兰是美欧国家制约俄罗斯的重要工具,所以在这一问题上,美欧国家开始选择站队乌克兰。他们为乌克兰站台,还为其提供军事武器。这一行为直接激怒了俄罗斯,俄罗斯方面认为,美欧国家的举动直接给俄罗斯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于是在边境大量部署兵力。乌克兰局势不断升温。美国与俄罗斯在2021年进行过一次会晤,但是在乌克兰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反而双方互不退让,局势越来越紧张。

1月10日,美国与俄罗斯再次举行了安全对话,双方在关键问题上依然没有达成一致。在对话之前美国就一直保持强硬态度。 1月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准备对俄罗斯的“入侵”行为采取行动,给予乌克兰支持。据美国官员称,美国还制定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方针,比如限制俄罗斯敏感技术和电子产品的出口。

中国为俄罗斯送去大礼,坚定维护世界和平

在美国和北约参与下,乌克兰局势发生了180度大转变,美欧国家给乌克兰提供军事弹药。俄罗斯认为,北约的行为无疑是军事东扩,俄罗斯准备动武。紧要关头,中国给俄罗斯送去大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俄合作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打败谁,而是为了促进两国各自发展,促进各方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愿同俄方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促进各国深化互利合作,为世界和平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更多稳定性。

美国等西方国家总是试图在世界挑起事端,严重影响了地区和平与稳定。新冠疫情已经让各国疲惫不已,各国希望有一个安定的发展环境。要知道美国现在疫情也十分严峻,如果美国继续专注于政治斗争,那么受伤的只有美国民众。

中俄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一直努力,希望其他国家也可以遵守国际规则,推行多边主义,不要让霸权危害其他国家的发展。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其他国家的干涉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只能徒增这些国家对美国的负面印象。美国要正视自身问题,积极帮助美国实现发展,帮助民众从困境中走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