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也加价!是否“诚意满满”?试驾新款零跑T03

2022年01月13日 19:19: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手握相同购车预算的人,有的人愿意去买台Diao炸天的二手车,或者三四五手车;而或许更多的人还是愿意买台崭新的、省心的新车。

手握7、8万预算,不买三手豪华车,而是买台崭新的纯电微型车,有毛病吗?并没有!

▲ 2022款零跑T03

这款纯电小车,在2021年12月为零跑贡献了5672台的交付量,全年交付量更是达38463台之多。

在市面上众多的纯电微型车中,零跑T03算得上是位个性选手了。随着今年1月份新款车型的推出,这款车又有了些小变化,要不要一起来看看吖。

■ 加量也加价——新老朋友都满意

2021款零跑T03的补贴后指导价为5.98万元-7.68万元(本文讨论指导价均不含对公车型),或许是受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2022款零跑T03的补贴后指导价提升到了6.89万元-8.49万元

涨价的它,是不是变酷炫了很多?

从外观的角度来说,新老款T03基本是没变化的咯,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呆萌味道。

虎目圆睁的LED日间行车灯、鲜明的尾灯,这些都是T03的标志性元素,也是呆萌的源泉。从轮廓到细节新款车型都没变,新车到底哪里变了?

早期,最大功率55kW的T03就已经是纯电微型车中的钢炮了,新款车型几乎全系把功率提升到了80kW。

“开个微型车,我要那么大功率干嘛?”问的好!

开过最大功率在35kW以内微型车的用户都会了解这样一个痛点:在城市环路想超车太难了。更大的功率可以提供更强的动力储备,对于这款城市车来说,更大的功率可以确保车辆免遭动力不足的尴尬。

2021款T03同时有三元锂、磷酸铁锂两种形式的电池,而目前根据零跑官网参数表显示,2022款T03仅有磷酸铁锂电池一种选择。不过,最终实际交付车辆中电池装配情况是否如此我们还不能完全确定。

新车的指导价提升,驱动功率也提升,同时希望主推磷酸铁锂电池以降低成本。这样的加量加价你能接受吗?盲猜是没什么用的,我们不妨等等看T03在新一年的销量表现吧。

■ 它配得上80kW最大功率吗?

如上所说,T03具有同级最猛的动力输出。除入门版之外,T03的0-50km/h加速时间需4s,0-100km/h加速时间需12s。

早期的小型SUV比亚迪元EV也不过70kW最大功率(低功率版),那款车在市区开起来也不肉。所以80kW的最大功率放到这台微型车身上,加速体验是完全欧克的。

T03的底盘调校很强调韧性,它对试驾场地里起伏、颠簸的处理略显直给,但较具韧性的底盘能确保它在急转向时快感十足。

底盘与功率的和谐十分重要,对于这样一款悬架行程很有限的微型车来说,追求高级感满满的行驶质感会是伪命题。而确保悬架初段的柔软、同时兼顾一定的运动性能,T03是做到了。

驾驶T03快速绕桩,它的车身灵巧且悬架支撑力道十足,体验非常不错。

越是价格亲民的车型越需要懂得取舍,关于底盘及悬架调校的取舍,T03有着很清晰的逻辑。既然给不到你大SUV的舒适,就踏踏实实做一台舒适性平常、但动感十足的微型车。而在道路铺装良好的城市中,多数时间你只会记住它超车、并线动作十分干净利落。

市区是它的主战场,这款功率大、动感十足的小车会让青年群体十分喜欢。

为了保证续航稳定与安全性,T03的限速仅有110km/h,跨省出行或许有点难为它。但这款小车提速迅猛、操控体验好,在城市中驾驶这样灵巧的小车还是很愉悦的。

■ 便捷,还可以更便捷

▲ 2022款零跑T03,炫晶版

今天我们主要体验的车型是次入门版车型炫晶版,尽管零跑T03招牌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没有配备,人脸识别摄像头的位置也只有一个塑料罩盖住,不过对于一款售价几万元的微型电动车来说,这样的内饰水平还是可以了。

零跑T03采用了8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液晶中控屏的双屏布局,车机系统的全系标配功能很丰富,包括倒车影像、导航、语音交互系统、驾驶模式选择、大灯高度可调、充电百分比设置等。

▲ 灯光设置布置于快速控制栏中

▲ 大灯高度可通过滑块调节

▲ 支持家桩定时充电,可设置百分比

尽管纯电车型车主普遍有充满电的习惯,不过随着市场与用户的成熟,大家逐渐开始关心如何保护好电池。“浅充浅放”对电池健康有利,不要把电用光再充电,同时不把电量补得太满也有利于延长电池寿命。

T03可以便捷的设置充电百分比,车主可以将充电限值设置为90%-95%之间,长期下来电池的寿命可以得到一定的延长。

▲ 方向盘、钥匙的菱形按键支持自定义功能

零跑T03的动能回收强度随驾驶模式的选择而变化,不需要特意去选择,在切换到经济模式时候车辆几乎就变成了单踏板操作,通过控制油门开合即可自由控制车速(当然需要急刹时候还是得踩制动踏板)。

在拥堵市区里开车,AutoHold(自动驻车)也是很便捷的,跟车会变得很省心。

下面我们看看在T03在前排座椅调整为标准驾驶姿势的情况下,空间表现如何。

不同微型车在功能方面都小有差别,不过它们有一个共性,就是在2人驾乘时,前排座椅可以非常放肆的向后调节,空间体验会相当理想。

在城市中选择一台纯电微型车将是一件明智的事情,虽然它看起来小,但空间方面可不会让你受委屈。

■ 邦点评

凭借高功率、长续航、高度智能化等等亮点,零跑T03一直以来都是纯电微型车中相当独特的存在。

新款T03动力更强,另外它的操控表现与大功率非常协调。这样一款时尚动感的电动小车,完全可以让你在城市间愉悦的风驰电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