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大于3但大于1吗?蔚来ET5对比极氪001

2022年01月13日 20:08: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于2021年12月NIO DAY上发布的蔚来ET5可谓夺得大家的眼球。强大的配置辅以真香的价格让这款产品拥有爆款的基础。而今年新能源市场最火爆的车型可谓是极氪001,从上市到交付一直都拥有较高的热度,从产品人气和订单量表现很好的反映了新能源市场就是“产品为王”。这两款价格相近的车让你选,你会怎么选?

外观对比及外观选装配置对比

外观部分小结:ET5在外观设计上几乎与ET7如出一辙,更像是缩小版的ET7,不过整车风格偏向运动,虽然没有特别炸眼的设计,但整体来看还是很耐看的,只是又厚又高的车尾破坏了车身的协调。极氪001虽然在细节处理上更加运动更加科幻,但依旧有着非常浓郁的领克味,至于官方将其定义为猎装旅行车这点,我着实不能苟同。

内饰对比及内饰选装配置对比

对比完外观,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两款车的内饰以及相关的选装配置。作为两家“新势力”,两款车的内饰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简约风格,带给人的感觉明显不同。

内饰部分小结:由于ET5还没有进行过体验,所以无法对两款车的空间表现进行对比。不过从内饰设计、用料搭配角度来看,在豪华感上无疑是ET5表现更好,而极氪001则更具运动气息。选装配置方面,ET5的选装包非常简单,免去了消费者纠结取舍的苦恼,极氪001选装包虽然相对复杂一些,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自主选择空间大了,可以做到丰俭由人。至于驾驶辅助系统,虽然硬件都是标配,但是功能却都需要付费开通,不过开通方式上有所不同,ET5采用订阅方式按月付费,极氪001则是传统的一次买断。

动力、续航、底盘对比

ET5全系标配双电机,性能参数虽然没到逆天程度但也绝对可以秒杀路上一众性能车。极氪001根据配置版本不同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动力版本,双电机版3.8s的破百能力让它在马路上几乎难逢敌手。

动力、续航、底盘部分小结:动力方面,ET5仅有双电机版可选,极氪001则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对于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可选余地更大。续航里程方面,也是极氪001表现更好一些,不过ET5支持换电和电池租赁,对于思想相对传统的消费者来说,不愿意用自己的新电池去换旧电池,但换个角度想,在用车的全生命周期里,车辆的电池衰减永远都会超过10%,似乎就容易接受了。至于底盘悬挂,ET5没有配备也不可选装空气悬挂,而极氪001虽然也没有标配空气悬挂,但可以选装。

品牌服务对比

品牌服务一直是蔚来的宣传点,“海底捞式”的服务即便没有亲身体验过,也一定都有所耳闻。极氪001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新品牌,在很多运营服务模式上都借鉴了蔚来的成功经验,但落地执行上依旧保留着一些传统车企的思维。

编辑点评: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蔚来ET5和极氪001都是非常不错的产品,一个是肩负着蔚来品牌走量任务的车型,一个是真正掀起传统车企进攻序幕的车型。但仔细研究过可以看出,其实两款车的目标用户还是有所差别的,蔚来ET5倾向于追求奢华感、服务好的用户;极氪001更倾向于喜欢运动的用户。至于服务,两款车的基础服务项目都很丰富,付费项目则是蔚来ET5更全面一些。不过,如果你不是“小白”用户,你就会发现,这些付费服务项目很多在你买保险时保险公司都会提供。所以,如过是你,蔚来ET5和极氪001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