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保时捷/碾压特斯拉 高合成为国产电车天花板

2022年01月13日 20:4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谁也没有想到,一次看似不可能成功的创业经历,让丁磊成为新时代的破冰者。

时间拉回到五年前,离开乐视的丁磊成立了一家定位于高端豪华的电动品牌——高合汽车。不同于走亲民路线的新势力造车,高合一开始便将目标瞄准在50万以上电动车市场。特立独行的战略,很难让人想象这样一个年轻的品牌,如何在阶级固化的豪华市场生存下去。

当市场格局一成不变时,急需一位勇士打破现有秩序。据第三方机构公布的数据,高合汽车HiPhi X在2021年12月交付上险数为919辆,成为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榜冠军。

挑战不可能 高合成为豪华电动车的破局者

以往在50万以上豪车领域,保时捷Taycan的地位一直没有被撼动,然而高合HiPhi X的出现打破了以往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去年最后一个月,高合以近千辆的交付成绩成功登顶。不仅如此,它还拉开了与高端品牌BBA的距离,更是直接碾压新造车界的顶流特斯拉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份,HiPhi X就已641台总销量打败保时捷Taycan的585台总销量,想成为中国品牌历史上第一次月销榜冠军。如果说第一次是幸运、是偶然,那么再次夺冠一定是品牌影响力、产品实力被消费者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5月中旬开启正式交付以来,高合不断刷新交付纪录,仅7个月时间,高合HiPhi X交付量累计达4237辆,其用户覆盖全国196个城市。

在新能源时代,曾是内燃机独霸一方的巨头,也需要从头开始、对市场充满敬畏。HiPhi X交出的成绩单就是最好的证明,勇于创新、勇于突破、敢于打破所有规划的品牌,才是新时代需要的领路人。

尖端科技拉满 高合将未来照进现实

高合HiPhi X以57万-80万的售价区间,担起了“最贵”的名号,甚至成为国货品牌电动车的天花板。

仅从售价上来看,高合HiPhi X已经足够豪华,但是创始人丁磊在专访中明确表示高合汽车的理念并非是堆砌豪华,而是在豪华的基础上尽量地提升车辆的科技感,用极致的科技感去营造另一种豪华。

高合HiPhi X身上的尖端科技

HiPhi X通过领先行业的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赋予HiPhi X无限可能。

在硬件层面,该架构搭载了六个计算平台、千兆级的以太网,并且在全车布置了562个传感器和307个电控执行器,从底层提供更强的算力、更快的传输、更全面的感知和电子化覆盖,加上其开发了软件中间件实现软硬分离,能进行功能重组和调动,从而可以支持针对更复杂场景的设计。

HiPhi X的科技感是从内向外散发的。在高合HiPhi X身上有一套叫做必杀技的法宝,NT展翼门革命性设计,开启全车门电控免触NoTouch进出。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位置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感知到用户接近,然后自动开合车门。黑科技还体现在,除ID感应识别之外,你也可以用人脸识别解锁,也可以用APP远程遥控解锁。

如果你认为这些就是高合汽车全部技能,那一定是你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只停留在表面。作为新能源的头号玩家,没有硬核的产品如何能持续聚焦公众视野。

造一款有“灵魂”的车

去年11月,高合汽车发布了一部短片,主角是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品牌创始人丁磊和即将在明年上市的高合第二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Z量产定型车。

高合HiPhi Z是一款颠覆性车型,其定位数字GT,是一款将数字灵魂注入机器,让“机”因开始觉醒的豪华电动车。在产品理念上,高合HiPhi Z不只是一台汽车,也是具备情感交互能力的类生命体,数字生命的理念让机能直观曝露,让数字化灵魂外显,让互动表达更有生命感。

如果不是高合将这一理念带到现实,可能很多人都无法想象,一款有温度、有情感的车,会是什么样子。

在极具未来感的高合HiPhi Z身上,我们能看到的是来自未来20年后所呈现的智能豪华科技,全球首创星环ISD光幕系统、数字机甲座舱、3D渲染开发引擎打造的科幻电竞风“灵魂”等,可以说是将科幻电影带入到现实中。

HiPhi Z意味着打破时空边界,将科技“穿越未来”。新车的造车理念将品牌理念传承下去,用极致的科技感去营造另一种豪华。在走向高端的这条路上,高合用颠覆世界的科技感,让消费者对品牌充满了想象空间。

这和特斯拉在初创时期有异曲同工之处,有前沿的科技加持,成为不可被替代的产品。有了明确的目标,或许高合成为新国货只是时间的问题。

所有的荣誉 都来自丁磊的言而有信

没有人的成功是轻而易举的。从默默无闻的新人,到一举一动频繁出圈,都是品牌创始人在车市风云激变中敢于隐忍,有勇于创新的精神。

离职乐视汽车后,在新能源造车的大门前徘徊已久的丁磊,下定了决心要自己造车。离职乐视汽车的同年12月,丁磊便创立了出行科技公司——华人运通。

2019年7月,华人运通正式发布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也就是这时,开启了丁磊搏杀高端新能源汽车“红海”之路,立志“做中国最豪华纯电品牌”。

消息发布后,大多数人认为,丁磊造车不过是玩票,新车极有可能腹死胎中。由于此前,前途汽车也定位高端品牌,再加上丁磊此前在乐视汽车任职等影响,华人运通在初期也被很多人打上了“PPT造车”的标签,并遭到外界调侃与质疑:“是否如同贾跃亭一般,‘造车梦’也只能停留在‘PPT造车’上?”

在质疑声中,高合首款车型HiPhi X横空出世。作为华人运通旗下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凭借诸多全球首创、国内首创以及领先同级的优势加持,不仅收获了全行业目光,黑马姿态更是高调剑指全球高端市场。

高合的走红让保时捷也心生敬畏。在不久之前的一次采访中,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就曾表示:“保时捷与高合在过去的两年半内,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并定期互相交流想法,沟通发展情况”,并认为高合汽车已经提供了极具创新精神的解决方案。

写到最后:从0到1,五年时间对一个车企来说,并不容易完成市场突破。高合能在期间完善出自己的发展逻辑已经实属不易。从HiPhi X到HiPhi Z的不断进阶,足以可见其智能化、电动化的深厚功底。

出身牛犊不怕虎,将目标放在了50万的豪华车市场,纵观整个市场,至今还没能有哪个自主品牌能身负重任。虽然高合已经初露头角,暂时搅动了江湖的风向,不过要想将品牌彻底打造成一个高端品牌,还需要市场运营、产品体系和充足的资来做支撑。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