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途揽月400T:花20多万买一辆“奇瑞王”,到底值不值?

2022年01月13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2019年诞生的星途,销量一直是个“迷”。不过前阵子,奇瑞却出奇地公布了其2021年的成绩单:全年销售37155辆(含出口),同比增长121%。

总量不算高,但超过100%的增长率,让大家对“奇瑞高端”又多了几分期待。而这份成绩的背后,跟星途揽月是息息相关的。作为旗舰,新车集齐了奇瑞所有精华,包括那台最强2.0T,家族最大的块头,最丰富的配置等,堪称是“奇瑞王”。

与此同时,它也是目前整个奇瑞最贵的车型,指导价19.39-23.39万。那么问题来了,花20多万,买它到底值不值?最近疆哥有幸对其进行了试驾,借此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先说设计,大家也知道这一直是奇瑞的“短板”。而对于星途揽月,虽说谈不上惊艳,但疆哥整体感觉是稳重、中规中矩。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应该也是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在最新的申报信息中,我们看到揽月有了一套全新的直瀑式前脸,造型更加激进,不知道后续能否获得好评?

新款揽月申报图

内饰方面,疆哥就不多加赘述了,就提取几点关键的点:

1、内饰用了大量软性和皮革材质,质感可以,但整体感觉还是偏稳重;

2、电子换挡尺寸虽然袖珍,但实际用起来很顺手,不过也有人反映它和揽月的气质不搭;

3、中控的触控面板,操作便利性和准确率一般,取消了或许更好;

4、车机系统友好性一般,官方也承认这方面功能有待改善;

5、配置确实厚道,真皮座椅、360全景摄像、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8喇叭索尼扬声器(高配12)等均是标配,同价位下的合资车型望尘莫及;

空间方面,先看数据,揽月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0/1940/1788mm,轴距2900mm,整体介于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之间,在售车型仅有2+3+2的7座布局。

第二排空间:

对于大多数七座SUV来说,第二排空间其实都没啥问题。星途揽月也是如此,从两位体型不同的小姐姐来看就知道了。

身高160cm体验者

身高173cm体验者

此外,揽月的第二排还可以进行靠背和前后调节,算是加分项。

第三排空间:

第三排一直是检验7座SUV的关键,汉兰达在这块是比较受大家好评的。而揽月的第三排没有“小板凳”的感觉,但空间也不算宽裕,算是及格的表现。

身高160cm体验者

身高173cm体验者

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人员透漏,星途揽月后续还会给大家配备6座和5座车型,届时大家的选择将更加丰富。

动力方面,需要说明的是,星途揽月之前还有一个1.6T版本,不过后来取消了,目前全系均为2.0T。261Ps的最大马力和400N·m的峰值扭矩,单看数据,确实出类拔萃。

那么实际表现如何呢?疆哥主要有几点感受:

1、起步调教得十分灵敏,响应很快,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台近两吨重的车;

2、加速阶段也没有拉跨,动力来得很及时,涡轮迟滞被控制得很好;

3、运动模式下,该车的动力稍微有点暴躁,用普通模式最适合日常;

4、取消1.6T确实是明智之举,2.0T才是揽月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再来说说匹配的7速双离合湿式变速箱,它是采购自柳州上汽,虽然网上更期待的是8AT,但实际上从本次试驾来看,这套双离合并没有掉链子,整体平顺性很强,很多人担心的顿挫问题,并没有出现。

底盘方面,揽月给人最大的感觉是“前硬后软”,前后滤震有明显的差异,特别是在经过一些大的坑洼时,经过试驾和试乘后,能明显感觉到,它的前排更强调运动感,后排则是极力保障舒适性,震感减少更多。

油耗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方面,我们本次试驾的是四驱车型,官方给出的油耗为8.5L/100km。

而本次试驾,车上有四个人,试驾路段为高速、市区和部分山路,整体拥堵比较多,所以会比较费油,表显油耗是11.4L/100km。

客观来说,星途揽月在三大件的机械素质上表现还是可以的,特别是那台2.0T发动机,确实很加分。至于设计、内饰和空间层面,疆哥觉得还有进步和改善的空间。

而对于星途揽月,目前网上引起共鸣比较多的观点是,觉得它的价格偏贵。但疆哥觉得,但从产品力来看,其实揽月还是蛮有性价比的。

但是,作为一款20万级的国产车,单纯靠“性价比”是很难脱颖而出,关键还得看品牌的知名度和溢价能力。而在这个软实力方面,星途目前确实是比较吃亏的。

星途其实也知道这层现状,所以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它在其它方面做出的努力,例如大家一开始吐槽揽月的油箱小,它就从50L换成65L;有人认为星途4S店少,买车难,它去年就决定,开始将星途与奇瑞并网销售,并互通售后;此外,大家呼吁的5/6座,它也有在规划中。

在疆哥看来,这是星途的“诚意”,也是奇瑞的“改变”,即做一个注重用户反馈的车企。那么大家对星途揽月,还有其它想了解的?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