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对比奔驰E级 无框车门+四驱能否扳倒常青树

2022年01月14日 08:14: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英戈尔施塔特、斯图加特,两座德国南部城市之间的距离不过200km,让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可以相视一笑,互道一声邻居。嘴角恢复正常弧度,剩下的就是产品层面的明争暗斗。此前,上汽奥迪A7L只提供3.0T版本,对比“56E”形成了排量与售价的双重降维打击。如今,A7L 2.0T版本已经全部就位,是时候面对面挑战北京奔驰E级了。

上汽奥迪 奥迪A7L

注:A7L文中配图均为55TFSI quattro S-line edition one 先行版。45TFSI quattro S-line 黑武士/白法师版默认采用皓月白/旷夜黑车漆+挚热红座椅。

不知从何时开始,行政轿车都开始争当运动(范)急先锋,先别管开起来如何,套件一定要到位。A7L的设计基本脱胎于A7,底子就不错;E级改款似换代,“大标”版本的造型相较以前更显年轻。

外观丨行政轿车也要运动

两车的内饰设计都“久经沙场”,虽无法带来太多新鲜感,但做工、用料都称得上同级数一数二。两车的售价差距为2.45万元,E级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上均占据一定优势,A7L没有配备自适应巡航和电动尾门是我没想到的。

内饰丨屏幕唱主角,配置见真章

两车的乘坐空间没有拉开差距,A7L后排腿部空间稍大,E级前排头部空间更宽敞。储物空间层面,两车的车内储物格数量相仿,A7L的行李厢又宽又深,开口也更大,而E级配备了电动尾门。

E 300 L的动力参数是同价位BBA车型中最亮眼的,加速成绩比A7L要好。A7L在动力上落后半个身位,但它配备了quattro适时四驱系统,理论上拥有较强的高速稳定性。

编辑点评:A7L是豪华中大型车领域的新军,却处处让人觉得熟悉。上汽奥迪先用3.0T拉高品牌形象,再靠2.0T收割更多订单,无疑是非常合理的战略。E级改款之后取消了1.5T车型,2.0T的“返场”既保证了驾驶体验,又安抚了用户心理。说回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它们都拿出了相当均衡的表现,就设计而言,个人更喜欢A7L;从配置和动力维度出发,E级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