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搭载≥100度电池的车型 得到它们需要“钞能力”

2022年01月14日 08:14:1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电动车车主们,你们有续航焦虑吗?平时充电方便吗?续航打几折?冬天敢开空调吗?

同样作为电动车车主的我,在面对这些问题时,脑瓜子也是“嗡嗡”的,续航低于100km不敢出门,出远门不敢开空调......好在是2021年电动车领域的进展让我们看到曙光,不少车型都推出了100kWh甚至更大容量的电池包“套餐”,至少这些车型在续航方面底气更足。当下电池的成本不低,这些搭载≥100kWh电池组的车型也都不便宜,但电池容量更大、续航里程更长、电池成本更低一定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车型搭载了≥100kWh电池组,它们又能跑多远,足够缓解你的续航焦虑吗?

>>>特斯拉 TESLA

一直以来,特斯拉引领了整个电动车市场的流量导向,辅助驾驶以及核心三电技术都在整个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目前量产的特斯拉车型中,Model S以及Model X均搭载了100kWh电池组。通俗的说法,在动力输出强劲的电机面前,没有一块大电池是不行的。

与蔚来等新势力不同的是,特斯拉在电池的研究方面相对理性,更追求实际效益,成本控制是特斯拉目前最为看重的。有消息称,搭载100kWh的Model 3也快要进入消费者们的视野。相比电池容量以及续航表现,我认为电池的类型同样值得关注,在当下体积更小的固态电池看起来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特斯拉将会如何出招呢?

特斯拉 | 贵 快 但没人买?

>>>蔚来 NIO

在一个月前的NIO Day 2021上,蔚来发布了ET5,除了它惊艳的外形设计,能选装150kWh的电池包也是一大亮点。固态电池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体积小、能量密度高的核心优势。固态电池的存在让ET5拥有长续航的同时,保证了轿车优美的车身姿态。

目前,蔚来已经推出了5款车型,从第一款车型ES8到不久前推出的ET5,产品基本覆盖了主流高端电动车领域。 并且根据蔚来当前的技术定位,所有的车型均可升级至150kWh电池包。在这其中,ES6/EC6的NEDC续航里程可提升超过900km,而ET5以及ET7将突破1000km大关。

今年第四季度,“传说中”的固态电池就要与我们见面了,不过150kWh电池包的选装价格肯定不会便宜,不知道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尝鲜,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ET7发布到现在,蔚来的发展更加全面,在设计、辅助驾驶、三电技术以及智能化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且在不少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1年,蔚来的交付量超过9万辆,在新势力中仅次于小鹏,对于单车平均售价超过35万的蔚来来说,更是难能可贵。

蔚来 | 150度期货何时兑现?

>>>奔驰EQS

不久前,奔驰EQ系列的旗舰车型EQS正式上市,其107.36万的起售价格比W223的奔驰S级贵出不少。显然EQS仅限少数人拥有,是富人们尝鲜的新品。在EQS上,奔驰祭出了第一块容量超过100kWh的电池组,容量达到了111.8kWh,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49km。

售价偏贵是很多人对EQ系列看法,但我们抛开售价不说,EQS的确是一个令人感到震撼的产品。EQS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化方面都实现了革新,为豪华品牌打了样。但我们还是希望EQ系列能够实现“油电同价”,至少给喜欢奔驰品牌的人一个更好的购车理由。

>>>宝马iX

宝马唯一一款搭载≥100kWh电池组的车型便是新推出的旗舰——iX。iX的指导价格为74.69-99.69万元,它的售价区间与X5较为接近,更加新颖的设计语言为其赢得了不少关注度。

宝马iX3虽然是一款油改电产品,但其最近在市场上的销量表现较为出色,相比奔驰EQC奥迪e-tron有更加广泛的客户群体。不过,一些人还是会觉得新推出的iX太贵,在各个方面的产品力不够突出,关于这一点您是如何看待的呢?

奔驰宝马 | 贵有贵的理由?

除了新势力头部的蔚来、特斯拉,豪华品牌中的奔驰宝马,其实国内的老牌车企也都在做着努力。比如广汽的AION、上汽的智己、吉利的极氪,在这些品牌中也都相继推出搭载大电池组的车型,我们一起来看看。

>>>AION LX Plus

一直以来,AION品牌给人的存在感不低,旗下的AION S是网约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在相继推出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后,作为旗舰车型的AION LX Plus姗姗来迟,但好饭不怕晚,144.4kWh大电池组,也是今天我们介绍的车型中电池容量最大的一款。

千里版的交付时间为今年第二季度,作为一款SUV车型,续航破千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只不过,45.96万的售价真不算便宜,想在特斯拉和蔚来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

>>>智己L7

智己L7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它在定位和设计等方面都与蔚来ET7有着非常相似的“气质”。除了常规的93kWh电池包外,智己L7也将搭载115kWh电池包,不过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正式和大家见面。

蔚来已经证明,在电动车领域,自主品牌可以卖到高价。而背靠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智己相信也有着绝对的硬实力。从去年上海车展预售到现在,智己L7已经让我们等待了太长的时间,还有3个月它就将正式与我们见面,能否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带来惊艳呢?

>>>ZEEKR 001

最后一款车型我们留给了极氪001,不看不知道,这款车型竟然是今天入手门槛最低的,只要29.90万元便能开回家。不仅如此,炫酷的猎装车外表也能显得更加个性,难怪极氪001是爆款。

这是一款价格相对不算贵,但设计和动力都颇有亮点的电动车。不到30万便能买一台炫酷的猎跑车+100kWh电池组,这确实会让人“流口水”。

编辑点评:

在本文介绍的大部分车型中,普遍存在着很多相同之处。比如,所有车型车长都超过了4700mm,轴距超过2800mm。而我们都知道100kWh的电池组需要更大的空间用以放置,蔚来通过固态电池这一段手段完美解决了空间上的问题。此外,本文介绍的车型价格都不算便宜,即便是性价比“逆天”的极氪001也需要29.90万元,电池成本终究是影响电动车车价的最大因素之一。

此外,大部分车型的电池供应商均为宁德时代,其中,你也能发现例如中航锂电、威睿电动等知名度稍低的供应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虽然宁德时代的装机量仍为市场第一,并且掌握诸多的核心技术,但未来的电池领域很可能不会是一家独大的局面,随着电池领域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得到普及,主机厂自研以及出价更低的供应商或许会更吃香。

大容量电池组离我们可能还稍有些遥远,因为在此次盘点搭载≥100度电池的车型着实都不便宜,能买得起这些车的消费者,大多都不差钱。较为高端的电动车搭载了大功率电机,相应的要采用更大容量电池组以确保其续航表现。正如前文所说,电池容量更大、续航里程更长、电池成本更低一定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但在电池成本控制下来之前,很多人还是会选择电池容量相对较小的版本。想实现真正的“续航自由”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渐普及,或许不需要太大容量的电池包,电动车就可以实现与燃油车接近的活动半径。

我想,你一定还沉迷于汽油味,但对电动爹也没那么反感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