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的恒驰5终于下线了,但距离成功还差几步?

2022年01月14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恒大汽车的恒驰5下线了,这也是最近几天汽车方面最大的一个新闻了。恒大汽车以及恒大集团目前的处境大家都比较清楚了,就是因为他们的负债率比较高,所以恒大集团目前是战略收缩的一个状态,而恒驰汽车,又是恒大集团之前重金投资的一个业务项目。所以恒大其实也想通过汽车这个项目来重新实现扭亏为盈。那么恒大汽车距离成功还差几步呢?恒大汽车要怎么做才能让用户放心地购买呢?

【1】有一个竞争力高的价格

首先我认为恒驰5要有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我认为这个非常的重要,其实大家看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不管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廉价的纯电动汽车,还是理想ONE这样的高端的纯电动汽车,其实他们主打的都是性价比。是的,你没有看错,像理想ONE,包括小鹏P7,包括比亚迪汉EV 我认为他们的性价比相比国外品牌的一些新能源汽车来说,性价比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恒驰5这款车型对标的是奥迪的Q3和宝马X1,这样的燃油车,那么如果你没有一个比Q3和宝马X1更有竞争力的价格,那么你凭什么能够在市场上获得认可呢?

再加上恒大,其实之前发布了很多款新能源汽车的概念车,所以很明显恒大不是走的小而精的发展路线,而是走大而强的发展路线,所以走这样的路线的那么肯定,他们的产品会非常的丰富,涵盖的种类很多,价格差异也拉得很开,所以作为第1款车型恒驰5,我认为就可以用一个比较高性价比的价格打入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

【2】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卖点

第而个方面是恒驰必须要在这辆车上找到一个独具特色的卖点,这个卖点是其他品牌没有的卖点,或者是其他品牌很少有的卖点。就比如说国内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理想ONE 的最大的卖点就是增程式混动,没有里程焦虑。还有大六座的设计,奶爸专用车,第2排也有座椅通风加热,配置非常的高,这都是他的独具特色的卖点。

蔚来汽车通过换电模式,不仅可以大大地降低用户的购车成本,而且在全国各地开设了换电站,方便用户来换电,这也是蔚来汽车独具特色的优势。所以,恒驰5这款车如果只是一个纯电动汽车来说那么在如今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来说泯然众人矣,太多了。因此恒驰5要找一个独具特色的卖点,这个也非常的重要。

【3】与地产产生化学反应

第三个方面就是目前的恒大地产面临的压力非常大,那么恒驰汽车能不能够跟恒大地产产生某种化学反应呢?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我也只是一种猜测,比如说在恒大地产的项目当中能否建设更多的针对恒驰汽车专用的充电桩呢?再比如说买恒大的房子能不能够便宜地买恒驰汽车,或者干脆就送。这样的话是不是能够快速的帮助恒大地产把还没有售出的房子迅速的销售出去,及时的回笼资金,解决现在恒大地产的资金压力呢?那么如此一来,全国那么多住恒大房子的用户都有可能会成为恒大汽车的潜在客户。我认为这些客户资源恒大要是放弃了就太可惜了。所以作为地产商来造车的话,我认为一定要利用好这个优势。

【4】农村包围城市

第四个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作为一个新品牌,如何能够让用户放心地去购买呢?作为房地产企业的恒大,其实也有优势,就是能够多开一些线下的店,或者是与第三方售后服务公司进行合作,然后给用户来提供比较好的销售和售后上的服务。其实,现在哪怕是理想,蔚来,小鹏这些国内一线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在很多三四线城市都是没有展厅的。但是恒大地产已经进入到很多三四线城市了。所以如果说蔚来,理想,小鹏是城市包围农村的话,那么我觉得恒大完全可以用农村包围城市这样的路线来走。这也是恒大独有的优势。

以上都是我针对目前恒大汽车下线的这个情况,做了一个基本的判断和推测,那么到时候恒大汽车会采用怎样的销售策略,会如何实现品牌的成功,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