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智己又公布了一项重大决定

2022年01月14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 | 严瑶

图片来源 | 受访者提供

上海苏州河畔,地标性建筑“天安千树”引来众多市民打卡。1月13日,智己汽车在此发布行业首个智能高定服务品牌“IM Care一键达”。巧合的是,当天正是“IM智己”品牌发布一周年之际。

两周前,2021年12月26日,智己L7 Beta体验版正式下线交付,并在全国9个城市开启都市巡游。智己汽车通过“数据煲机”这一新范式,收集线下数据来进化车辆,重新定义了智能汽车开发流程和标准。

今年4月,智己L7将正式交付用户。“选择此时发布服务品牌,一方面是为了表达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并建立起了完善的用户服务体系;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在用户服务权益上,同样实现‘用户共创’这一理念。”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说。

如今,服务已成为汽车行业构建竞争优势的焦点,特别是对服务品牌的塑造,正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潮流与趋势。据悉,此次智己汽车推出的“IM Care一键达”从解决用户“痛点”出发,专属定制了“全时零打扰服务”,只需“一键点击”,即可解决用户的保险、维修、出行、车联等全场景需求。

“IM Care一键达”给用户高价值回馈

“新能源车保费上涨”“维保费时”“服务过度”……通过前期用户调研,智己汽车针对用车“痛点”发布了业内首个智能高定服务品牌。

“几乎和产品设计研发同步,智己汽车从一开始就对大量高端车用户进行了服务相关方面的意向调研和深度沟通。”智己汽车用户主理人焦樵说。

据悉,在“IM Care一键达”服务包中,包含了“品牌车险”“上门精洗”“上门维保”“异地加电”等高价值产品和高频服务。

一键安排“上门精洗”:服务人员每月1次上门为整车做深度的内外饰清洁。

一键0接触“上门维保”:只需一键授权,服务人员即刻上门为用户取送车辆,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监测、维修保养中,让用户尊享到全程无接触、无打扰的贴心体验。

一键体验“异地加电”:每年4次的频次足以满足用户异地出行需求。当用户出游发现电量不足时,只需点击“IM Care一键加电”的App选项,服务人员会主动来取送车完成加电服务,彻底免除异地补能的后顾之忧。

一键直达“车险理赔”:服务包涵盖的品牌车险不仅可以省去用户单独购买车险后在事故理赔上的繁琐手续,在日后用车过程中,车辆出险后即可一键召唤,由品牌服务人员全程协助完成后续服务,保证用户享受到快捷贴心的品牌车险体验。

焦樵举例说,在调研中,有很多用户表达了“洗车难”的诉求。有了“IM Care一键达”,智己车主只需在IM智己App上一键预约“上门精洗”服务,服务人员就会准时到达指定的停车位,通过蓝牙钥匙授权启动车辆,完成上门洗车、保养、维修的全程服务。“用户可通过在线远程监控了解进度与实况,整个过程可以实现‘零接触、零打扰’。”

据悉,智己汽车推出的“IM Care一键达”高定服务包,还包含了车辆健康检测、漆面修补、上门补胎、维保代步车等诸多服务。天使轮及A轮用户首年仅需8999元即可享受翻倍的价值权益。另外,天使轮及A轮用户还将尊享为期3年的每年3000度免费充电权益,约等于每年免费行驶20000公里,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实现能量无忧。

智能车辆实时在线“私人管家”

在焦樵看来,“IM Care一键达”的存在,相当于一个智能车辆“私人管家”。它可以通过实时数据,识别车辆的运行状态,为用户提供在线智能诊断和维修服务。

比如,在车辆实际使用过程中,刹车片的更换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但经常被车主忽略。焦樵说,“IM Care一键达”可以依据大数据算法模型,实时检查刹车片使用情况,并在最佳的更换时间点,提前向车主告知。

此外,“IM Care一键达”还将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时段的电池管理服务,全面保障电池运行安全。更为贴心的是,它还可以根据天气情况、用车行程等,主动提醒用户洗车、加电等事宜,让用户能够“一键”预约服务。

快捷、高效的服务背后,智己汽车建立起一张强大的服务网。据了解,智己汽车将通过自建、接入头部公共充电运营商,以及依托上汽集团优质生态补能网络所构建的补能体系,覆盖全国360多个城市,共计布局44.2万根充电桩。

刘涛透露,未来2年内,上汽规划建设的100余座超充站将接入智己补能体系。同时,智己汽车授权的交付服务中心,将在年中基本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年内体验及交付服务中心将超过110家。

“数据煲机”让车辆不断成长

自去年年底智己L7 Beta体验版下线后,智己汽车便同步开启了用户内测招募。至今,已有400余人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互联网从业者、IT开发者,还有专业的Hi-Fi发烧友等。

焦樵告诉记者,在内测体验营中,用户除了参与常规的静态测试与动态测试外,还将与负责不同功能的产品专家一起,完成声学、驾控、IMOS系统功能等专业测试项目。

“数据煲机”进展如何?刘涛表示,每辆智己L7 Beta体验版每天可回传的数据量约有2TB,截至今天,智己汽车收到的数据量已超过1000TB,到交付之前,预计数据总量将会突破7PB,也就是说可以装满1800个大容量的硬盘。

“这个数据,是高质量、最真实的用户场景数据,可以代表用户的实际驾驶需求。”刘涛说,“我们对采集到的真实场景数据进行处理、标注、模型训练以及评测,最终迭代我们的车端感知模型。”通过“数据煲机”,智己汽车已经进入到每天学习、每天成长的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