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必看!2021年各细分市场究竟谁称王?

2022年01月14日 09:5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乘联会公布2021年度各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快报,过去一整年国内市场卖得最好的车型名单也正式出炉。熟悉汽车消费市场的朋友们总听到“买车就买销量好的”这句话,销量高就意味着保有量大,而保有量则与售后维修、二手车残值等问题息息相关,所以买销量好的车型是能够给到更多保障的,尤其是当消费者挑的眼花缭乱的时候,选择高销量的车型也是一种安心。那么,过去的2021年,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桂冠花落谁家?谁又是黑马车型呢?

年度轿车销冠

车型:东风日产轩逸

1-12月销量:513207辆

先来说说轿车市场的总体销量,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全年轿车累计销量为984.6万辆,同比增长6.4%。东风日产轩逸以超51万的年度销量毫无悬念地摘得全年销量冠军,虽然同比出现5.1%的降幅,但地位仍非常稳固。

大空间、高舒适性和低油耗是轩逸能够连续畅销的原因,2021年,日产推出了轩逸e-POWER,作为一款全新技术车型,轩逸e-POWER的智能发电系统效率非常高,内燃机热效率达到43%、发动机销量达到90%,而轩逸e-POWER的卖点同样是低油耗和静谧性,这点上非常适合家用。

年度轿车黑马车型

车型:比亚迪秦

1-12月销量:188921辆

提起轿车市场年度黑马车型,买车君将次殊荣颁给比亚迪秦,得益于DM-i技术,比亚迪秦全年销量达188921辆,同比增幅226.8%,12月份单月销量超过2.5万辆,力压雅阁、思域、速腾等一众燃油热销车型。DM-i混动系统加持下,比亚迪秦PLUS驾驶足够平顺且大幅降低油耗表现,作为10万出头的家用轿车,比亚迪为消费者提供了秦、秦Pro、秦PLUS等多款车型选择,覆盖了7万-20万价格区间。

年度SUV销冠

车型:哈弗H6

1-12月销量:352857辆

哈弗H6以超35万的年销量成功守住了SUV销冠王的名号,但却出现了3.2%的同比降幅,尤其是12月份,哈弗H6虽然单月销量超4万辆,但却出现同比超过20%的下滑。2021年,哈弗H6S正式入市,作为H6家族首款混动车型,哈弗H6S被赋予了更多年轻化风格。随着哈弗神兽、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等车型的入市,老而弥坚的哈弗H6迎来了更多帮手,期待下它2022年的表现吧!

年度SUV黑马车型

车型:理想ONE

1-12月销量:90491辆

理想ONE在2021全年的表现非常优异,其中12月销量高达1.4万辆,全年交付新车超过9万辆,仅靠一款车型的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已突破12万辆。作为一款价格超过30万元的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在今年年中进行改款,当时也受到了一些争议,但很快理想ONE便用接连月交付量破万的成绩打消了质疑,所以给到理想ONE年度黑马车型实至名归。

年度MPV销冠

车型:五菱宏光

1-12月销量:252214辆

2021年MPV市场年度前两名不出所料仍是老面孔,分别是五菱宏光和别克GL8,虽然五菱宏光全年销量超过25万辆,稳稳拿到了MPV年度销冠,但却出现了11%的下滑,作为低端MPV市场霸主,五菱宏光受到了消费升级的影响,另外自家兄弟五菱凯捷全年超6万的销量也划分走了一部分份额。2021年MPV市场涌现出不少中高端的新品,而10万以下功能性单一的MPV市场则持续出现下滑,预计2022年度将保持这一态势,那么五菱宏光该如何应对呢?

年度MPV黑马车型

车型:传祺M8

1-12月销量:66153辆

作为国产高端MPV的代表车型,传祺M8经历了非常美好的一年,全年销量达66153辆,以同比95.2%的增幅仅次于五菱宏光和别克GL8,更名焕新后的传祺M8延续了大空间、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优势,尤其是商务的属性得到广泛认可,随着市场需求升温,买车君也看好传祺M8能够在2022年继续保持强势出色的市场表现。

年度新能源轿车销冠

车型:宏光MINIEV

1-12月销量:395451辆

宏光MINIEV自2020年入市后,迅速成为新能源轿车市场的销冠,2021年全年再次毫无悬念地卫冕,年累计销量超过39万辆。更难能可贵的是,宏光MINIEV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火了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竞争者的入局也给MINIEV带来更多竞争压力,尤其是奇瑞QQ冰淇淋的入局。2022年,宏光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的竞争是非常具有看点的,两款呆萌的微型纯电车究竟谁能够占据市场呢?

年度新能源轿车黑马车型

车型:广汽埃安AION S

1-12月销量:73853辆

2021年新能源车销量突破352万辆,同比增长1.6倍,多款车型都实现了销量翻番,但买车君将黑马车型投给AION S,新车全年销量达到73853辆,实现超过60%的同比增幅。过去一年里,2022款AION S Plus上市,取消了410公里车型,仅提供510公里和602公里两种续航版本,面对新势力车型的轮番冲击,AION S凭借口碑和出色的产品力在市场闯出了一番天地。

年度新能源SUV销冠

车型:特斯拉Model Y

1-12月销量:169853辆

国产Model Y作为2021年刚入市的SUV,最终取得全年交付20万辆的成绩,其中12月单月交付超4万辆,也顺利摘得2021年度新能源SUV销量榜桂冠。搅乱豪华SUV市场的国产Model Y不负众望顺利成为爆款存在,也印证了马斯克对其的期待。

年度新能源SUV黑马车型

车型:南北大众ID.4

1-12月销量:47145辆

作为大众转型电动化的代表作,分别由南北大众国产的ID.4在入华第一年最终的成绩出炉,ID.4 CROZZ全年交付26141辆,ID.4 X全年交付21004辆,表现可圈可点。大众ID.系列从2021年9月开始销量首次破万,并且连续4个月实现破万,南北大众ID.4功不可没。

总结:过去的2021年,各细分市场都涌现出不少新生力量,我们能够看到,常年霸榜的哈弗H6、轩逸和五菱宏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而以特斯拉大众ID.系列、理想等新能源车型销量则有显著上升趋势。如今已进入2022年,我们期待下销冠们和黑马车型在全新的一年有怎样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