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厂商及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发布

2022年01月1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全年乘用车销量数据,全年累计销量为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而最后的12月份,销量则为910.5万辆,同比下降7.9%。

而四大类车型当中,轿车的全年累计销量为984.6万辆,同比增长6.4%,MPV车型的累计销量为107.9万辆,同比下降1.0%,SUV全年累计卖出了922.1万辆,同比增长3.0%,新能源车全年累计卖出了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

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增幅较小,但总体还是能稳住了销量,而新能源车销量的大幅提升,也为国内汽车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一汽-大众迈腾

与此同时,乘联会还发布了2021年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一汽-大众依然稳守榜首的位置,累计销量为1778389辆,紧接着就是上汽大众,以1457111辆的累计销量排在第二的位置。至于季军的位置,则是由上汽通用获得,全年累计销量为1277261辆。不过,前三名的厂商与去年相比,销量都有一定程度的降幅。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

至于12月份的销量,一汽-大众同样位居榜首,共卖出了156192辆,只不过降幅相对比较明显。而吉利汽车则以141640辆的成绩继续排在了第二,上汽大众保持季军位置,销量为140507辆。

上汽大众途观L

另外值得一提,上汽乘用车最近公布的2021全年销量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全年销量首次突破80万辆,其中12月份单月的销量达到10.5万辆,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破万的成绩,成功创造历史新高。

荣威RX5 eMAX

总体来看,在2021年里,不少厂商在销量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虽算不上不景气,但也并不是很理想。不过欣慰的是,我们看到不少自主品牌都能实现逆势增长,像长安五菱长城比亚迪奇瑞等等都保持销量增长,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品牌实力越来越强大,消费者也更愿意接受它们。

比亚迪成新能源销冠,负面不断的特斯拉居然拿季军

乘联会近期发布了2021年全年新能源厂商销量排行榜,在车市大环境有所降温的情况之下,新能源车市场实现全面的增长。

其中,比亚迪以584020辆的全年累计销量占领榜首的位置,同比增长达到221.3%。在2021年,比亚迪逐步对全系车型增加了搭载DM-i插电混动系统的版本,降低油耗的同时又能保持出色的动力表现。同时,在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也不断发力,全新纯电动轿车海豚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这也是比亚迪今年销量大幅增长的原因。

比亚迪海豚

而第二名的上汽通用五菱,全年累计销量为431130辆,同比增长177.3%,凭借五菱宏光MINIEV、宝骏KiWiEV等个性化且小巧的纯电动车型,在微型纯电动车的细分市场中打出了一片天。

五菱宏光MINIEV

至于负面不断的特斯拉中国,还是以320743辆的全年累计成绩排在第三,在纯电动车领域,特斯拉显然也有它的优势。

特斯拉Model 3

顺带一提,在乘联会的数据当中,上汽乘用车以110065辆的全年累计销量位居第六。不过,按照上汽乘用车提供的数据显示,它们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6.1万辆,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107%。总体来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至于12月新能源厂商排行榜上,比亚迪同样稳居榜首,而特斯拉中国和上汽通用五菱则分别位居第二、第三的位置。

从发展的势头来看,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在2021年已经处于起飞的阶段,接下来的2022年里,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预计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