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长城欧拉:同比增长140%,市场高压之下的前行者

2022年01月14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中,又一年过去了,每到年终盘点时,总有好多的话要说。回顾2021年的汽车行业,我们不难发现,挑战与机遇并存,笑意与忧伤同在。2021年,可以说各大车企都经受住了“缺芯”带来的烦恼,但也收获了或多或少的销量。相比燃油车的市场表现平稳,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头部”车企,无论是比亚迪还是特斯拉,各自的市场表现都让竞争对手难以与其相媲美,比亚迪特斯拉的风生水起,不仅给造车新势力带来了较大的压力,更给处于“腰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带来了相当大的销量提升阻力,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从过去的2021年车市行情来看,低端市场除了宏光MINI EV处于垄断地位外,其他新能源小车基本上是毫无建树。年总销量超过55万台的宏光MINI EV,可以说把同级别竞品都甩在身后。不是说宏光MINI EV的产品力多强大,而是该车的性价比实在是太诱人了,再加上能挂绿牌、颜值和庞大销售网点的助力,该车基本上是普通家庭二次或三次购车的首选车型。

中高端消费群体中,除了比亚迪特斯拉外,还有造车新势力中的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等,尤其是比亚迪特斯拉,可以说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无论是南北大众丰田本田等车企,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是要落后于这两家车企。长城欧拉虽然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3万台,但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也不小。

根据长城汽车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欧拉品牌2021年的总销量为135028台,其中,12月销量为20926台。相比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提早布局,长城欧拉可以说是后来者,但其市场表现可我看到。产品车型在市场中的布局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其销量主力主要集中在黑猫和好猫等。

2021年,欧拉黑猫全年累计销量为63492台;欧拉好猫全年累计销量为50931台。黑猫和好猫全年总销量加在一起,支撑起了长城欧拉整体销量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但是,长城欧拉这两款车也面临着不少竞品的冲击,比如哪吒V、比亚迪秦PLUS系列和AION Y等,都是欧拉好猫躲不过去的竞争对手。

下有宏光MINI EV等新能源小车“挖墙根”,上有比亚迪秦PLUS系列等压制,中间还有AION Y和哪吒V等车型的冲击,可以说,长城欧拉所面临的市场压力真的是很大,但从其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来看,长城欧拉还是比较幸运的,年总销量突破13万台,真的是称得上“高压之下的前行者”了。

写在最后:虽然说,长城欧拉在去年年底遭遇到了“芯片门”危机,但由于长城欧拉拿出了得力的弥补措施,才避免了危机的进一步发酵。作为一家有担当的车企,长城汽车还真是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无后顾之忧,从皮卡等危机事件的处理上,我们不难看出长城汽车的用心和真心。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