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台GLC到底要花多少钱?网友:这还真不是一般人养得起的

2022年01月14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虽然BBA同为一线豪华品牌,但是不得不承认,奔驰的品牌影响力是三者中相对较高的。但相对的,奔驰的品牌溢价也是最高的,就以GLC这款较为畅销的SUV车型为例,其零整比高达系数653.39%。所以说虽然不能以“车”取人,但能够买的起GLC的朋友,在经济能力方面还是多少有点东西的。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那养一台GLC究竟得花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以奔驰2022款 改款 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39.98万元)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这款车到底适不适合你购买呢?

一、油费

该款车型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5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就算天天跑高速也不见得能跑到这个油耗水平。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10-11.5L左右,小编这里就以11L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52元/L,如果按照每天40km的行驶路程来算,那一年就是14600km,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2077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1006元。

二、保养费用

首先,奔驰GLC是不提供免费首保的。且车辆每次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机油和机油滤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每20000km更换一次;刹车油、火花塞每40000km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每60000km更换一次。小保养(10000km)的费用约为955元,大保养(40000km)的费用约为3157元。所以综合来看,该车前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约为13345元,平均20000km的保养费用约为4448元。虽然上述算的是每天40km的行驶里程,但是一年中难免会开车出游或开车回老家,所以一年的行驶里程就以20000km来算更为合适,那一年的保养费用就是4448元,平均每月的保养费用约为371元。

三、保险费用

除了加油费之外,买车险也是一个重要的必选项。毕竟也是个豪车(虽然是入门款),还是得买个保险预备更为合适。保险费用因地区、车价不同而不同,以厦门地区为例,小编推荐购买:交强险+第三者一百万+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盗抢险,共计五个险种,一年的保险费用约为10458元(首年)左右,平均一个月是871.5元。

四、杂项费用

除了基本费用外,一年中肯定也少不了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500元算,平均一个月42元;一个月个星期洗两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个月就是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4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42+60+400=502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和违章的情况下,以上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1006元+保养费用371元+保险费用871.5元+杂项费502元=2750.5元。

虽然大部分朋友以贷款购车为主,但是也不排除有全款买车的朋友,所以小编就分别说下两种情况的费用:

1.如果是全款购车,加上购置税、上牌费、装潢费等费用,落地大概在44.99万元左右,也就是说花这个钱能把车开走,后续只需要负担每月2750.5元的养车成本就OK了,不看车价的话,2790元的月均养车成本还算OK。

2.如果是贷款买车,首付按30%来算,贷款按三年贷款,年利率5.99%来算,加上贷款手续费大概3000元,除去首付,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7774元左右,那加上月均的养车费用,每个月的车辆支出就得10524.5元,这成本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挑战了。

如果全款买车,那看似月薪5000就够了,但如果是贷款买的,月薪基本得15000往上才能够养得起,毕竟生活也得开销。所以如果是你,你的钱包允许你养一台奔驰GLC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