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ro:首年保费涨6%,多3百元影响用车吗?

2022年01月14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10万元的预算,想选择一款非造车新势力的大牌、续航里程不错,并且足够安全纯电SUV,这在去年年初都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比亚迪在去年年中,推出了起售价不到8万元的元Pro新增车型后,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不过,最近关于不少纯电汽车商业保险费用上涨的消息,还是引发了元Pro车主以及意向客户的担忧,毕竟这直接关系到它们日后的用车成本。那么问题来了,保费调整后比亚迪元Pro的用车成本有变化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

此前,我们对比亚迪元Pro的热销车型“2021款 401KM 豪华型”进行过保险费用的调查,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5090元左右。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元Pro三年保险总费用,大约需要12725元,平均一年保费约为4242元。

保险新规出台后,经过我们对近期元Pro的保单价格对比,以及对4S店续保人员询问后得知,比亚迪元Pro多数车型商业险有一定上涨,其中,新车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大约为5400元,涨幅大概6%,差不多310元。因此再次计算“2021款 401KM 豪华型”保险费用,三年总保费约13500元,平均一年约4500元,总体来说元Pro的保费有一定幅度上涨,但对用车影响不大。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此前的保养费用调查,比亚迪元Pro保养间隔为12000km或12个月,需更换空调滤芯以及对三电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费用(200元)+更换配件费用一共需要花费245元。其它配件更换周期为:空调滤芯每12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每60000km进行更换;齿轮油每48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8000km进行更换。在配件价格方面,空调滤芯价格为45元、防冻液369元、制动液90元、齿轮油92元(以上价格不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比亚迪元Pro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1921元,平均一年大约640元。总体来说,作为一辆10万元左右的纯电小型SUV,元Pro的保养周期较长,配件价格便宜,保养费用很正常,在同级处于平均水平。不过,每次200元的检查费用相比其它品牌有些偏高,当然,即便如此也不会增加太多保养成本。

电费调查

根据我们此前调查,比亚迪元Pro“401km续航版”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3.9kWh左右,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元Pro电费,每年行驶10000公里电费是78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4680元左右,平均每月电费在130元左右。相比同价位的传统燃油SUV,元Pro电费优势十分明显,即便和纯电SUV相比,也要更省一些。而且,即便车主没有家用充电桩,需要去公共充电桩充电,电费成本也不会增加太多。

结语:

我们将调整后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比亚迪元Pro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0101元,平均每年约6700元,平均每月558元,相比之前涨幅并不大。主要原因是元Pro的商业险只涨了6%,首年商业险贵了310元,平摊到每月后,每月只多掏不到26元。因此总体来说,商业险的调整对比亚迪元Pro用车成本几乎没有影响,车主以及准备买车的朋友都无需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