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都有哪些亮点?

2022年01月14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电气化浪潮的推动下,国内各大自主品牌纷纷于2021年推出了自家的混动技术,像比亚迪DM-i超级混动、长城柠檬混动DHT、长安蓝鲸iDD混动以及吉利雷神动力,大有一种得混动市场者得天下的趋势。

一向以“技术理工男”著称的奇瑞也凭借着多年的研发积累,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中发布了旗下鲲鹏DHT超级混动。出于对技术奇瑞的信赖,这套系统一经发布,便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正所谓“好饭不怕晚”,1月12日,奇瑞汽车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交流会,为我们深度解析了鲲鹏DHT超级混动,并宣布首款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将会于1月14日公布先享价格和权益。

全球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平台集成了油/电/氢混合动力系统,可匹配多种能源形式,未来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鲲鹏DHT超级混动的核心技术优势总结下来便是“3擎3挡9模11速”。

可能这么说大家有点不太明白,下面湃客来简单介绍一下。其中“3擎”指的是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一台1.5T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双电机组成动力源,并可实现双电机同时驱动,同时发电,最大输入扭矩达510牛·米。“3挡”指的是鲲鹏DHT超级混动具有3个物理挡位,配合双电机协作,能够带来更高的效率,同时也可以应对更多的工况,做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9模11速”则是这套系统具备9种工作模式和11个组合挡位,包括单电机纯电模式、双电机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并联驱动模式、驻车充电模式、行车充电模式、单电机制动能量回收、双电机制动回收。9种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实现11个组合挡位,涵盖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公路、长途远行、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砂石等不同的用车场景。

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的瑞虎8 PLUS 鲲鹏e+两驱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为7秒,四驱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9秒,并且新车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0L,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0L,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满足消费者短途用电,长途也不用为续航里程发愁的需求。

此次上新的瑞虎8 PLUS 鲲鹏e+除了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之外,还针对智能化配置和健康性能进行了提升。新车将车机系统升级为最新的小奇智能管家3.0,具备深度学习、云端生活娱乐互联、自然语音交互三大特色,并且全系标配北斗+GPS双模导航系统,避免用车过程中因为信号问题出现导航不准的情况。此外,瑞虎8 PLUS 鲲鹏e+还可通过混动专用APP,实时监测能量动态。

说到APP,瑞虎8 PLUS 鲲鹏e+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能够在车机和手机APP中预约充电、预约出行。预约充电即用户可以选择在夜晚用电低谷时段自动进行充电,在一定程度上节约用车成本,并且智能补电功能还可在长时间不使用车辆时防止电池深度亏电,从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预约出行即用户每次出行时提前打开车内空调,进入车内后便可得到适宜的温度。

此外,瑞虎8 PLUS 鲲鹏e+还新增了“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功能,全车采用欧标环保工艺和材料,同时配备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可过滤≥0.3μm颗粒/病菌,并在离车辆约15米时自动打开空调,对车内进行空气交换,从而消除异味,保障车内空气质量,呵护用户健康。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明星产品,瑞虎8 PLUS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充裕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自2020年10月上市以来销量便一路走高,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瑞虎8系列的销量突破了16万辆。瑞虎8 PLUS 鲲鹏e+作为家族的新成员,在保证原有产品力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加优秀的动力表现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从而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1月14日新车将会公布先享价格和权益,在这里也希望官方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