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12月豪华SUV销量排行前五,Model Y月销破四万,最低也过万

2022年01月14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2021年度12月份销量排行榜公布之时,又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刻。在残酷竞争之中,丛林法则一直被奉为圭臬。现在豪华SUV领域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多方势力在其中盘根错节,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手蚕食掉生存空间。以下五款车型凭借过硬实力脱颖而出,在销量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但还是不能麻痹大意。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Y

去年12月销量:40500辆

在去年一月份,Model Y仅仅卖出了1641辆,前景被多方看衰。毕竟在疫情阴霾和缺芯困扰之下,其产能面临着严峻考验,很多客户都不得不接受漫长等车期。但没有想到特斯拉应变能力如此迅速,能够及时调整生产线,从谷底中强势反弹,最终交出月销破四万佳绩。虽然起售价高达30.18万元,但国人对Model Y的偏爱显而易见。现在很多人都将开上一台特斯拉视为潮流时尚,人气方面持续攀升。Model Y全系标配15英寸触控大屏,几乎将所有功能集结其中,引领当下触屏化潮流。而其能够巧妙发挥车联网与OTA升级功能的长处,及时根据消费者用车需求变化做出改善。此前很多人都对Model Y续航能力抱有偏见,但现在其最长能够连续行驶640公里,用车局限性不再是短板弱项。只不过该车快充时间还需要一个小时,后期需要对此进行重点调整。

第二名:理想ONE

去年12月销量:14087辆

在过去整整一年当中,理想ONE的销量分布图呈现上升态势,最终在最后一个月创下新高,让人刮目相看。毕竟此前在和蔚来与小鹏的对抗当中,其在“金九银十”没有交出抢眼发挥,不过随后却触底反弹,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理想ONE仅仅依靠一款车就扛起来整个品牌的销量大任,虽然压力巨大但却发挥出色,成为当前市面中一道靓丽风景。该车外形设计时尚抢眼,能够通过大尺寸中网凸显工业美感,也可利用协调线条诠释精致气质。5030mm长度相当可以,真正实现“大六座”布局,驾乘感受不必担心。新车最大优势当然还是在动力系统方面,作为增程式车型,其在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才1.5L,这个数据对于中大型SUV而言着实不易。

第三名:奔驰GLC

去年12月销量:13072辆

虽然月销破万,但GLC和年初差点触及两万关口还是存在较大差距。该车其实一路走来殊为不易,在七月份甚至仅仅卖出5767辆,口碑也渐渐走低。好在其能够快速恢复元气,及时重归销量明星行列。GLC起售价为39.98万元,购车门槛较为高昂。但在经历市场多年检验之后,其豪华属性深入人心,加上奔驰品牌影响力摆在这里,所以还是会有很多人愿意为其慷慨解囊。该车目前共计有五款车型在售,全系均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后期能够推出3.0T版本,相信GLC的销量必然会迎来一个新的爆发期。

第四名:红旗HS5

去年12月销量:12524辆

风光无限,这是对红旗HS5过去一年最好的形容词。其在收官之战中的表现甚至都不是最好月份。该车在八月份不仅卖出了13459辆,更是击败特斯拉Model Y和汉兰达等一众强劲对手,成功登顶中型SUV月销冠军宝座,让外界为之一振。在开启全新战略之后,红旗整个品牌都焕然一新,不仅HS5大步向前迈进,其他多款新车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单。性价比是红旗HS5抢占市场关键所在,其起售价跌破20万元关口,但配置方面却诚意十足。该车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并且诸多车机功能面面俱到,让你感受到国产造车势力崛起的实力。

第五名:坦克300

去年12月销量:11948辆

坦克300的出现很让人欣慰,国产车型在豪华SUV领域能够同时有三辆车杀进前五,这不仅仅代表着它们不断努力得到市场的认可,也激发更多车企向上进发,在全新领域站稳脚跟。关于坦克300的报道早已经是连篇累牍,各大媒体都对该车持较高关注度。在面世之初,一些人认为国产车型很难在豪华越野SUV之战中寻得突破,但坦克300却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四方,在订单量爆棚的同时,口碑方面也保持坚挺。其一车难求的情景甚是罕见,让更多人开始期待我们弯道超车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