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北京冬奥会期间专用车道的事项通告

2022年01月14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4日,北京市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社会交通需求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会上称,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主要涉及首都机场高速、四环路、京礼高速以及延庆赛区部分道路。如果同时设有公交专用道和奥运专用道,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汽车之家

按照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期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在启用时间内,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将处以200元的罚款处罚。据了解,交管部门对于占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将有两种处罚方式,一种是民警进行现场处罚,另一种是通过交通监控探头的方式进行非现场执法。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市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有关事项的通告,全文如下:

为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交通正常运行,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的有关规定,决定在本市部分道路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以及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相关设施之间,供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机动车使用的专用车道。

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分阶段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

(一)冬奥会期间(2022年1月21日至2月25日),启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市界段)、机场第二高速(T3航站楼至管头桥段)、京平高速(李天桥至温榆桥段)、机场高速(首都机场至新东路段)、货运北路(机场高速至机场北线高速段)、西北四环路(五棵松桥至四元桥段)、东四环路(四元桥至四惠桥段)、北二环路(西直门桥至德胜门桥段)、德胜门外大街(德胜门桥至马甸桥段)、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健翔桥段)、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至中关村南大街段)、紫竹院路(中关村南大街至车道沟桥段)、阜石路(定慧桥至广宁路出口段)、北五环路(奥林西桥至箭亭桥段)、京新高速(箭亭桥至六环路段)、北土城西路(京藏高速至安定路段)、民族园路、大屯路(北辰东路至安立路段)、科荟路(北辰东路至安立路段)、科荟路(林萃路至北辰西路段)、林萃路、奥林西路(科荟路至五环路段)、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至科荟路段)、北辰东路、安立路(科荟路至北土城路段)、中关村南大街(大慧寺路口至西直门外大街段)、西翠路、复兴路(西四环路至西翠路段)、北辛安路(广宁路至秀池南街)、香苑街(团结路至庆隆街段)、香苑街(庆园街至东外大街段)、庆隆街(妫水北街至香苑街段)、西顺城街(医孟路至延康路段)、世园路(百康路至小大路段)、圣百西街(世园路至延康路段)、圣百街(延康路至延庆高铁站段)、团结路(阪泉收费站至香苑街段)、延康路(西顺城街至圣百街段)、百康路(延康路至世园路段)、小大路(付小路至世园路段)、付小路(东红寺收费站至阪泉收费站段)奥林匹克专用车道。

(二)冬残奥会期间(2022年2月26日至3月16日),启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市界段)、机场第二高速(T3航站楼至管头桥段)、京平高速(李天桥至温榆桥段)、机场高速(温榆桥至四元桥段)、西北四环路(定慧桥至四元桥段)、阜石路(定慧桥至广宁路出口段)、北五环(奥林西桥至箭亭桥段)、京新高速(箭亭桥至六环路段)、北土城西路(北辰西路至安定路段)、民族园路、大屯路(北辰东路至安立路段)、科荟路(北辰东路至安立路段)、奥林西路(科荟路至五环路段)、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至科荟路段)、北辰东路、安立路(科荟路至北土城路段)、香苑街(团结路至庆隆街段)、香苑街(庆园街至东外大街段)、庆隆街(妫水北街至香苑街段)、西顺城街(医孟路至延康路段)、世园路(百康路至小大路段)、圣百西街(世园路至延康路段)、圣百街(延康路至延庆高铁站段)、团结路(阪泉收费站至香苑街段)、延康路(西顺城街至圣百街段)、百康路(延康路至世园路段)、小大路(付小路至世园路段)、付小路(东红寺收费站至阪泉收费站段)奥林匹克专用车道。

(三)设置在京礼高速上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全天使用,设置在其他道路上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6时至24时使用。

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启用期间只准许以下机动车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内通行,其他车辆禁止进入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内行驶:

(一)持有北京冬奥组委核发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专用车辆证件的以下机动车:

1.按照车辆证件标明权限可通行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客运车辆;

2.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输行李、器材设备的车辆;

3.执行场馆运行保障的通信、电力、兴奋剂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车辆;

4.承担比赛转播任务的卫星转播车;

5.核定总质量4.5吨(不含)以下的物流、餐饮、清废等货运车辆。

(二)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三)持有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车证和开(闭)幕式彩排车证的车辆,只准在开(闭)幕式当天和彩排当天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

四、在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同时设有公交专用车道的,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使用时段,机动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五、违反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消息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