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向变了?美国高呼“中美共存”:我们在亚太不谋统治地位

2022年01月14日 13:05: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要说美国是当之无愧的拥有世界上最强的变脸戏法的能手也是无人能够反驳的了,毕竟证据摆在眼前。

此前,美国为了打压中国可谓是花了成千上万倍的心思在给中国制造麻烦上面,并且还联合自己的盟友对中国进行肆无忌惮的挑衅,在醒悟后发现中国不为所动,便选择了“弃暗投明”。

据悉,风向出现了一丝变化,美国高呼“中美共存”,并指出,美国在亚太不谋统治地位。

美国高呼“中美共存”

据报道,1月6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近日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网络研讨会上谈及中美关系,他指出,美国需要在参与亚洲经济方面“迎头赶上”,并称到这方面的拓展计划是美国未来一年亚洲政策的决定性要素。

不仅如此,坎贝尔还表示,美国理解中国在亚太“关键且重要的作用”,希望达成某种形式的“共存”。

他还提到,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做出了明确表示,随着中国影响力日益增长,美国需要在打造印太地区的经济和商业框架以及贸易惯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美国在此方面还需加紧努力。

在坎贝尔提及美国未来的基本走向同时,关于此前美国一直将中国视为假想敌一事,坎贝尔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虽然中美互动越来越被“竞争”所定义,但美国并不寻求“统治地位”。

他还称到,“我相信,美国根本上所寻求的是一种与中国共存的方式,并理解中国的关键且重要的作用。”

这位可谓是美国高官且是拜登身边的“红人”如此一番表态,无疑不得不让人想到是否中美关系将会发生一定的逆转,但随后坎贝尔直接声称,美国会继续在全球舞台上扮演领导的角色,而此话一出,无非是证明了此前所说的那番“中美共存”的话只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

“美国没有衰弱”

确切地说,美国高官坎贝尔的一番表态明面上是为调和中美关系所做的,实际上是想对中国证明一件事,“美国并没有衰弱,请中国别轻易误判”。

从坎贝尔的此番“隆重表态”来看,确实就像是中美关系即将“破冰”,但仔细思考来看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坎贝尔直接将当前所发生在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归咎在中国身上,如此指鹿为马的行为可能也只有美国人能这么做了。

总的来说,想让美国承认中国在世界上所做出的的努力那是不可能的,正如坎贝尔所说的那样,他直接向中国发出了警告,他说到,中国不要低估美国社会的自我修复能力,以免造成决策上的失误。

中国从来没有低估任何一个国家的实力,自然也没有低估美国的实力,只不过是美国不愿意承认中国在各方面的进步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