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必苦苦挣扎?这五款车月销难破十辆,抓紧退市才是明智之举

2022年01月14日 13:36: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汽车行业的竞争诠释着丛林法则,虽然现在整个市场呈现出了欣欣向荣态势,但胜利天平往往向少数者倾斜,更多车型都沦落为炮灰,成为对手前进路上的垫脚石。但没有更惨,只有最惨,以下五大车型在去年12月份销量大战中全线溃败,月销甚至都没有突破10辆,何必苦苦挣扎,或许退市才是最好的选择。

风光ix5

去年12月销量:8辆

其实不仅仅是ix5,整个风光车型都陷入销量泥淖当中,无法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现在大家在购车时愈发重视品牌效应,一旦口碑方面出现波动,哪怕是大众这种行业巨头也难以维系。ix5在过去一年销量呈现不断下滑态势,年初还是能够卖出194辆,但在年底收官战中直接跌破双位数大关,其前景之颓势可见一般。其实该车起售价不算昂贵,2021款 1.5T手动都市活力版也才9.98万元。外形设计也还算不错,时尚观感与运动属性都较为抢眼。部分车型还内嵌了MY FENGON智能物联系统,加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手机APP远程操控功能,科技水准不落下风。但其动力上表现一般,1.5T引擎差强人意。加上宣发经费似乎捉襟见肘,该车曝光度几乎可以用销声匿迹来形容,很难激发人们购车欲望。

威马EX6 Plus

去年12月销量:7辆

威马EX6 Plus可是此类文章中的常客,其在去年五月份和六月份甚至才卖出2辆,不得不佩服买车人的魄力。其实该车曾在十一月份交出27辆成绩单,创下全年月销新高,让外界颇为惊讶。很快该车就原形毕露,再次成为个位数大军的一员。起售价高达23.99万元,在这个价位本应该诠释豪华属性,可威马EX6 Plus却显得很是小家子气。首先其续航里程最长才503公里,在冬天实际用车时更是会出现明显缩水。其次该车在做工方面有待改善,内饰工艺较为普通,12.8英寸触控液晶屏灵敏度也相当一般。最后当然就是口碑方面该车持续走低,毕竟其在性价比上根本拿不出手,估计退市计划已经列上日程表。

传祺GE3

去年12月销量:7辆

这款车竟然还是在售车型,不知道广汽埃安新能源意欲何为。GE3已经是一款2019年问世的“老车”,在电动车几乎等于快消品的当下显得不合时宜。本来小型SUV市场就较为狭小,该车4337mm长度和2560mm轴距就很难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在这里需要说一下其2020款530 乐享版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2.98万元,但竟然没有配备触控液晶屏,这一点可见其诚意,怎么可能让人慷慨解囊?在最为关键的续航里程方面,GE3全系均是410公里,这个数据中规中矩,可在实际用车过程当中却存在较为严重的缩水情况。建议大家还是把眼光放在AION LX PLUS身上,这款车顶配车型申报信息是能连续行驶1008公里,有效缓解里程焦虑。

索纳塔PHEV

去年12月销量:6辆

今时不同往日,当年索纳塔也算是明星车型的一员,但索纳塔PHEV却没有复刻燃油版车型的神迹。其实北京现代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就显得手足无措,不仅新技术研发力度明显落后于对手,同时在宣发工作上也进退维谷。索纳塔PHEV已经问世两年有余,强有力的宣发活动屈指可数。现在看来该车仅仅在尺寸上勉强可以肯定,4855mm长度与2805mm轴距可以提供较为宽裕内部空间。除此以外,8英寸中控屏尺寸一般,车机系统实用性差强人意,部分车型甚至连中控屏都没有配备。纯电续航里程仅为75公里,还不支持快充技术,似乎对抢占生存空间不抱多少期待。

昂希诺 纯电动

去年12月销量:5辆

昂希诺 纯电动也是迎来至暗时刻,首次月销触及个位数,和去年七月份213辆高位相比惨不忍睹。和索纳塔PHEV一样,该车也是北京现代旗下产物,市场表现堪称难兄难弟,并且看不到前景。其实该车外形设计较为亮眼,韩系设计师功底不容置喙。不过其性价比太过惨淡,起售价高达21.63万元,可全系续航里程才500公里,这是谁给北京现代定价的勇气?在新能源大潮来临之后,国产造车势力持续交出亮眼成绩单,但昂希诺 纯电动显然没有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还沉浸在合资美梦当中,不淘汰你淘汰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