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U车主:保险涨后,月养车也才6百?接着奏乐接着舞

2022年01月14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新能源车来说,最大的卖点不是科技智能化或者绿牌政策这些,而是对于车主来说,他们在养车过程中可以实实在在的省到钱。今天我们要聊的哪吒U就是这样一款车。之前我们计算过,作为紧凑型SUV的哪吒U在养车开支上只需要花费同级别燃油车的1/3,可以说确实挺省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在去年12月份新能源保险出台之后,不少的电动车在保险费用上都有了一定的涨幅,例如特斯拉之前就网传出车主发现保险费用涨了几千块钱的新闻。所以今天我们就看一下,作为把养车便宜当成一个很大卖点的哪吒U,在新能源保险实施之后,养车成本比原来增加了多少?买它还能省到钱吗?

在上一次我们计算哪吒U的养车费用时,选择的样本车型是2021款 Pro 400 巡航版,今天我们依旧拿这款车作为参考,看一下在保险费用上,它比原来贵了多少,并且跟想买这款车的朋友聊一下,它的保养费用和电费开支又是一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之前根据我们的计算,哪吒U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这三个险种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为5072元。在新能源汽车保险实施之后,车损险这块由于增加了三电质量和自燃等承保内容,有一定的涨价。涨价额度差不多是120元,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的总价格为5192元。如果按照三年没有出险来计算,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1298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4326元,比之前多了100元。

保养费用:

哪吒U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和很多燃油车一样。不过保养的内容上面就简单了很多,比起燃油车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基础保养,哪吒U的基础保养只需要对车辆进行一系列检查,费用差不多是200元。另外就是一些需要更换的易耗件,例如从1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2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齿轮油及刹车油,每次更换的费用是200元。3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10000公里则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费用是100元。再就是在40000公里时还需要花100元更换防冻液。

我们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看作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除去首保免费,哪吒U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是2200元,平摊下来一年需要733元用来做保养。

油费:

我们测试得出的哪吒U实际续航里程为350公里,还官方给出的400公里差了50公里左右。按照这款车电池容量为54kWh来计算,这款车的电耗为15.4kWh/100km。

根据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表现来看,比起长途驾驶,它更适合在城市中通勤代步,所以我们假设一年行驶20000公里,其中18000公里是使用家用充电桩进行充电,费用为0.56元/kWh,省心2000公里则是在公用充电桩完成充电,费用为1.6元/kWh。

所以按照我们这种假设情况,哪吒U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电费是2044元,平均一个月的电费开支是170元,可以说还是很省钱的。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实施新能源保险的当下,养一台哪吒U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这款车一年所需的养车费用为7103元,比之前贵了差不多100元左右。如今它平均一个月的开销是591元,和同级别燃油车比起来,或只有后者的一个零头,整体看下来哪怕新能源车保险实施了,哪吒U还是很省钱的,至于原因主要还是它并没有对车损险给出过多的涨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