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家用的保时捷Macan,下赛道是什么感觉?

2022年01月14日 14:10: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新款Macan提供3个动力版本,Macan、Macan S以及Macan GTS。分别采用2.0T发动机(EA888 Evo4)、2.9T V6高低功率发动机(EA839)。

新款Macan外观有所更改,采用新的车头车尾设计之后,根据不同版本,造型也略有差异,其中Macan、MacanS为三段式设计,Macan GTS为三段同色熏黑设计;两侧辅助通风口则是Macan S与Macan GTS的专属,Macan上仅为装饰。

车尾的变化同样很小,主要调整都集中在后保险杠一带,除造型有所升级外,倒车灯的位置也更靠近中央,在视觉效果上更显紧凑。此外像贯穿式尾灯组也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运动与独特。内部光源也采用了全LED设计。灯组中央下部则是车型名称位,区分版本的Macan、Macan S以及Macan GTS都会被布置在这里。标配方面相比之前“大方”了不少,三款车型分别标配19英寸/20英寸/21英寸轮毂。侧面防擦条、Sport Design设计后视镜也成为标配。

至于选配上,新款Macan依旧延续了保时捷家族的选配丰富的传统。外观内饰上,新车可选14种不同外观颜色(新增龙胆蓝、帕派雅橙以及巨蟒绿)以及8种不同内饰皮料颜色搭配。配置上除保持一贯的丰富选装外,还提供新的选装组件—豪华组件(全景天窗、侧窗饰条、无钥匙启动、自动防眩目内外后视镜、前排14向调节座椅)与豪华组件升级版(倒车影像、BOSE音响、Apple CarPlay)。

Macan入门版车型搭载型号为EA888 Evo4的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而Macan S和Macan GTS都搭载了型号为EA839的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Macan S最大功率为380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Macan GTS最大功率达到了44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全系车型均匹配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驾驶上,新款Macan在赛道中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首先在加速上即使是最入门的2.0T版本也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265马力加上400牛米的动力储备实际上是随叫随到的,但在赛道场景下后段的加速肯定不如2.9T V6版本那么地从容。不过,配合上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的激进反应还是能让人体验到赛道驾驶乐趣的。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这套PDK变速箱在换挡时的“动静”有一点明显。热爱驾驶的人会将其视为澎湃激情的附属物;只为代步的人则会对此持怀疑态度。保时捷的精妙之处也在此,它并不会盲目地去迎合所有人—特别是在驾驶上。

由于试驾车版本没有选装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虽然底盘采用了硬朗的运动化调校风格。但在赛道激烈攻弯时还是能感受到车内较大的重心转移。而新标配的运动化方向盘也采用了比较偏向城市驾驶风格的转向手感,尽管带有可变转向比,但在赛道场景下还是显得轻盈有余精准不足。这或许与它左右打满均达到了2圈半之多有关。相比赛道,或许城市驾驶会更适合最入门且没有太多驾驶配置选装的Macan。

排气上,新款Macan标配双侧四出排气,但试驾车型清一色的标配版本,并没有机会体验到运动化排气的声浪了。

总之,以试驾到的标配Macan来说,它确实能很称职的完成都市出行、代步的需求。但如果你以传统保时捷的极致操控水平来要求它,显然是不合时宜的。但消费这个级别保时捷车型的买家,又会有多少是为了极致的操控呢?当然,保时捷确实也为提升驾控乐趣提供了多样化的选装,我们也更加期待日后能试驾到配置更加丰富的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