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极狐阿尔法T:传统车企和新势力的结合体

2022年01月14日 16:26: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新能源大浪潮下,所有车企都在向新能源转型,除了外来入局的蔚小理等企业,传统车企也在纷纷向智能电动汽车产业转型。如吉利汽车内部孵化了极氪、东风孵化了岚图、长安带来了阿维塔,长城带来了机甲龙。同样,北汽新能源也带来了极狐品牌。

作为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老牌玩家,北汽新能源可以说是最早一批布局新能源的汽车品牌之一,甚至在2016-2018这几年,一度与比亚迪开创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双雄争霸的时代。

与其他品牌单打独斗的风格不同的是,极狐品牌采取三方共创的模式,具体说来,它拥有北汽新能源的三电技术、麦格纳的造车工艺、华为的智能科技,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产品体验。

这几天,电驹编辑试驾了极狐阿尔法T,和大家分享几点试驾感受。这款车市面上的报道非常多,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这款车的亮点有很多,这里主要和大家分享3个方面:

1、首先,静态方面是豪华感。外观和内饰是最直接的体现。

从外观上来说,它给人的感觉更接近新势力。前脸非常犀利,跟品牌的名称调性很搭,尤其是大灯组,像狐狸的眼睛。像特斯拉和小鹏一样,给人很强的科技感。而且辨识度非常高。

来到侧面,阿尔法T更突显运动感,肌肉男的感觉,线条非常清晰。两条平行的腰线将车身包裹起来,非常具有张力。

来到尾部,阿尔法T的后尾呈现出明显的宽体效果,配合贯穿式尾灯,让整车看起来非常大气。

内饰部分,我感觉阿尔法T给人的感觉是科幻里透露着精致。

炫酷的三联屏透露着科幻感,尤其是夜间点亮,配合氛围灯通过隧道的时候,给人一种穿梭在时光隧道的感觉。车上的大部分功能都被集中在屏幕中,以及一些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会增加车辆科技感。

精致是传统车企背景带给它的优势,例子有很多,比如氛围灯、音箱上的花纹,包括车门把手的点缀。会让人觉得,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很用心,最直接的肉眼可见的就是,座椅的缝线,看起来非常精致,细腻。

2、动态部分,用一个概括:稳如磐石。

新势力被外界诟病最多的一点就是驾驶层面,比如操控,稳定性等方面。一直以来,这也是它们非常忌讳谈的地方。拥有传统背景的极狐阿尔法T显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并且,它还有全球顶级供应商麦格纳做底盘调校。

阿尔法T的动态感受,我觉得用稳如磐石来形容比较贴切,我尝试这在各种情况下去测试它的动态表现,比如加速超车,高速过弯等。一般的车如果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辆侧倾太厉害,司机其实不太敢再加更大的油门,但阿尔法T会给司机很强的信心去做一些更大胆的决定,来释放个人的肾上腺素。因为它在你超车的时候会提供更迅猛的动力,在你高速过弯的时候会提供更好的稳定性。

3、智能科技:新势力的里子

一直以来,智能科技被认为是新势力颠覆传统车企的必杀技。但其实对很多转型中的传统车企而言,其实他们的表现并不弱。我在试驾阿尔法T之前其实对它的智能科技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有其他传统车企拉胯的案例在前,但它确实给了我一些小惊喜。这里主要谈两点:

首先是智能座舱科技。它具备自动记忆功能,开机一瞬间,车辆会自动调整到上次设定的位置。

车内拥有非常炫酷的三联屏,几乎所有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完成。就语音控制来看,它有3个优势:1、首先是功能齐全,几乎所有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来完成;2、自然语义识别,你跟它说你冷了,它就会自动帮你打开空调,不一定非要说打开空调;3、语音识别非常精准,即便在播放音乐的时候,你突然叫它一声,它都能非常积极的响应你的指令。

当然,如果识别时间在延长一些,不用每次都唤醒,那就完美了。

其次是高级辅助驾驶。官方介绍,埃尔法T得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达到L2级别,基本一键开启,它就会自动完成跟车,加速、减速、转弯等各种操作。不需要进行传统车企繁琐的流程,自适应和车道保持功能分开,而且还要不停的设置速度,阿尔法只需轻轻拨两下方向盘上的拨杆,人就可以轻松的交给车辆来驾驶。自动跟车,刹车都非常流畅,没有那种非常僵硬的感觉。

这得益于它非常豪华的传感器配置,能够更好的检测外部环境。而在软件层面,这套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来自华为,具有极高的智能化程度是。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华为技术不断进步,后期车辆还可以不断进行功能升级。

这款车用一句话总结,既有传统车企的底子,又有造车新势力的里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