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纯电动车推荐: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小蚂蚁、零跑T03

2022年01月14日 16:39:02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马上就快到了,很多人也想在这个节日里为自己购置一辆爱车。对于手头并不宽裕,又想买一辆新能源车型,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三款6万元左右就能拥有的纯电动小车,而且这三款车的关注度也是很高的。

它们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零跑T03,这三款车型都是定位纯电动微型车,解决日常的代步出行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用车成本还很低,说白了就是很省钱。

五菱宏光MINI EV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

零跑T03

首先,从外观来看,宏光MINI EV的造型更加的方正,小蚂蚁和T03则是更加圆润的造型,整体都是比较时尚、可爱的设计理念。宏光MINI EV和小蚂蚁是三门四座的结构,而T03则是五门四座的设计。这一点来说可能零跑T03对于平时的载人载物来说更方便一点。

五菱宏光MINI EV侧面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

零跑T03侧面

这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如下:

宏光MINI EV长宽高分别为:2920mm、1493mm、1621mm,轴距为:1940mm。

奇瑞小蚂蚁长宽高分别为:3200mm、1670mm、1550mm,轴距为:2150mm。

零跑T03长宽高分别为:3620mm、1652mm、1592mm,轴距为:2400mm。

五菱宏光MINI EV内饰

奇瑞小蚂蚁内饰

零跑T03内饰

内饰的整体设计,五菱宏光MINI EV则是有些过于简单的,只有一个收音机和蓝牙连接的功能,并没有配备中控屏幕和多功能方向盘,当然这个与它的价格也是有关系的,毕竟顶配售价也不过4.86万元。小蚂蚁的内饰采用了一块竖向的10英寸中控屏幕和多功能方向盘。零跑T03也是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幕为10.1英寸横向排列。

五菱宏光MINI EV

奇瑞小蚂蚁

零跑T03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都是采用了单电机驱动,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五菱宏光MINI EV搭载了一台总马力27匹,总扭矩8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后轮驱动。

奇瑞小蚂蚁有两个动力版本,低功率版,总马力41匹,总扭矩120牛·米;高功率版,总马力75匹,总扭矩150牛·米,采用后轮驱动。

零跑T03也是有两个动力版本,低功率版,总马力75匹,总扭矩155牛·米;高功率版,总马力109匹,总扭矩158牛·米,采用前轮驱动。

电池组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和小蚂蚁都有三元锂电池版本和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可选,而零跑T03则只有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并且它们搭载的电池容量也不尽相同。

五菱宏光MINI EV有9.2kWh、9.3kWh、13.8kWh、13.9kWh四种电池容量。奇瑞小蚂蚁则是有30.6kWh和30.7kWh两种容量。零跑T03有31.9kWh和41kWh两种容量。

五菱宏光MINI EV前排座椅

奇瑞小蚂蚁前排座椅

零跑T03前排座椅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只配备了ABS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并且也只有主驾驶一个安全气囊。而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还有副驾驶的安全气囊。

综合来看,这三款车型的售价还是非常亲民的,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的入门版售价分别为:6.69万元和6.89万元,五菱宏光MINI EV则要更低一点,顶配车型只要4.86万元。

五菱宏光MINI EV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

零跑T03

五菱宏光MINI EV造型可爱、身材短小,适合在城市里自由穿梭,续航里程不长,可以说是真正的买菜车了。

奇瑞小蚂蚁,也是采用了三门的设计,装载能力就很一般了,配置方面则是有不小的优势,适合平时一个人的上下班通勤。

零跑T03,这款车可能在品牌知名度上要略低一点,但是它的五门设计,很实用,载人载物都非常的方便,而且在配置方面也和奇瑞小蚂蚁不相上下。

所以,选车其实还是看需求,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我认为实用性是大家会优先考虑的一个方面,只于动力和续航只要不是太差就好。对于选择一款价格便宜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型,你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呢?欢迎留言。

关注我,精彩内容,层出不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