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同价位要买国产车?四个理由告诉你

2022年01月14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从业汽车媒体也有几个年头,眼看着咱们自主品牌飞速的发展,造车标准从国家走向到国际大舞台,也试驾过无数款国产车,见证了车辆产品力的提升的脚印。而很多消费者在十几万的家用车区间,会纠结选自主品牌的车型还是求稳妥选合资品牌车型,今天懂哥就给大家分析分析必买国产车的五大理由!

动力性能好

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往往要比合资品牌车型动力要好上不少。举个例子,就拿价格相仿的合资轩逸和国产星瑞进行比较。星瑞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表现很好,7.9秒的破百加速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别翘楚,实际上开起来的表现也相当轻快,1400转开始就能提供充盈的扭矩,在市区开着闲庭信步,无论是跟车还是快速超车,星瑞都表现得相当轻松。

相比之下,轩逸的动力表现就比较差,官方美其言曰搭载第三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实际上还是老老款轩逸的发动机架构,只是在扭矩功率上都稍有提升罢了。实际表现也是如此,虽然起步瞬间保持着传统日系车的灵敏、有力,但仅仅就是起步有力罢了。像我在深圳市区开,想提速必须要大脚油门,否则速度的提升真的是太慢了,完全跟不上车流。而这种情况在高速上尤为尴尬,在高速上超车基本上就要地板油了,而此时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破坏了车里安逸的氛围。

不仅是星瑞和轩逸如此,实际上,10来万价位,自主品牌车型在动力性能上几乎都有着碾压性的优势,这就是自主品牌造车的魅力所在。可能有人就会抬杠说那思域呢?拜托,思域还真没星瑞快啊

内饰设计用料好

内饰去展厅看车感受最为深刻,不得不说,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在内饰设计以及做工用料上可谓是突飞猛进,设计一个比一个好看,用料一个比一个高级。同样咱们最多消费者关注的,10来万价位车型举例,懂哥举几个我认为内饰设计用料都比较好的轿车:领克03、UNI-V。

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在内饰设计用料上虽然也有所进步,但对比起自主品牌来说,实在是乏善可陈。举个例子,卡罗拉/雷凌的内饰放在今天来看就显得非常“简陋”了,除了功能层面的使用上顺手,但除此之外真的就没啥亮点了,车门板等许多地方依然不修边幅的一整块硬塑料堆砌,设计上也毫无高级感可言,就仿佛时刻的提醒你,我只是一台代步的家用车,不要对我有太多遐想。相比之下,自主品牌的车型的内饰总给人物超所值的感觉,每次坐进车里都有一种惊喜的感觉。

配置更高

在自主品牌还未崛起前,一般的家用合资入门版车型配置,意味着“啥都没有”,我们戏称它为“乞丐版”,除了能“开”以外,别的啥都干不了。但现在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很多新车即便是入门版,配置都已经相当丰富了,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这么一来,这些新车既能降低消费者入手门槛,也能提升用车体验,简直两全其美。

就拿懂哥前两天刚试驾的宋PLUS为例,宋PLUS入门就标配了全景天窗、18英寸轮圈、LED前/后大灯、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NFC钥匙、10英寸自适应旋转屏、自动大灯、OTA升级、无钥匙进入\启动、车窗一键升降、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带电动调节的一体式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等配置。即便是入门版配置也是超级丰富,如果你不在意主被动安全配置,完全可以直接入手最低配。

隔音更好

现在大部分国产新车在隔音静谧性上表现更好,相比同价位合资品牌对制造成本的苛刻,自主品牌通过用更多更好材料去堆砌隔音,实际上就懂哥体验最近一年试驾的国产车,隔离静谧性效果都不错。对于风噪、环境噪音、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普遍优于同价位的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