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敢打赌,这是史上最帅的一台帕萨特

2022年01月14日 18:2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正在加载中...

作者:宏智

黑武士类型的改装我们屡见不鲜,但将一套黑武士风格由内而外地融入到一辆帕萨特当中,你见过吗?这期节目呢我就带大家来看看这台上汽大众帕萨特黑武士改装版本。

正式开始之前,我想给大家聊聊「黑武士」的由来。「黑武士」一词来源于星球大战中的「达斯维德」,电影中的它一身黑色铠甲,神秘且极具震慑力,配上手中的红色光剑,算是电影史上非常经典的人物形象。

而这台上汽大众新帕萨特的改装灵感也正是来源于此,不管整个外观还是细节都是尤为精彩,而且上汽大众新帕萨特还采用双外观的设计,一个端庄大气,一个运动凌厉。这台车就是在新帕萨特运动化套装版本上改装而来的,在原有基础上动刀不多,但整车的运动气息也依然强烈。

在保留新帕萨特原有辨识度的外观上,这台车首先是进行了一个整车的黑化,同时也安装上了一套碳纤维运动包围,来增添运动化感官。前脸大家可以看到,配合上这种贴合原车设计语言的碳纤维前唇,加上黑化效果让气势不言而喻。新帕萨特的星空式格栅也得以保留,虽说初始的镀铬材质也被黑化,但点阵式效果的装点依旧让前脸满含运动风范。而在启动车辆之余,格栅上红色光源亮起,让整个前脸不只是单纯的黑,红色氛围灯的点缀也带来了炙热的运动化效果。

来到侧面,显而易见地看到车身已经被降低。改装圈有句话大家都知道,百改降为先,一低遮百丑。虽说素车的比例在同级中也挺好,但这台车为了追求低姿态,换装了一套绞牙避震。很多朋友都说为了营造更为优秀的低趴姿态可以去选用气动,但从价格和耐用度来说,绞牙避震无疑是个更优的选择。

碳纤维侧裙同样带来了极具运动化的感官,而懂哥觉得侧面最为瞩目则是轮圈。本来之前的18寸轮圈用在素车上也挺好看,但是为了配合这种风格,这台车换装了一个20寸的多幅轮毂,亮黑材质与哑光车漆形成对比,更有质感。

旋风辐条的造型搭配红色饰条在静止下都呈现出动态效果,配上一套薄胎和低姿态车身,让整个车轮在轮拱里更加饱满。配上新款帕萨特接近5m的车长,整个侧面修长低矮,硕大的轮圈几乎占到了侧面高度的二分之一,比例相当好看!

来到尾部,懂哥觉得这种改装上就有些竞技味道了,尺寸可观的碳纤维尾翼大角度上翘,这个东西不光好看,高速行驶中也能为车辆带来一定的下压力,让车紧贴地面。上汽大众新帕萨特原厂的贯穿尾灯也能有效地拉宽视觉宽度,点亮后配合尾部的 PASSAT LOGO在夜晚同样充满辨识度。

下方的碳纤维尾唇,中间带有扩散器的设计,这样的设计目的是在高速行驶中,能够将汽车底部的乱流导流出去,配合尾翼产生的下压力,让车高速行驶更加稳定。中间沿用F1赛事的红色领航灯也是点睛之笔,在颜色上也能和上面的贯穿式尾灯有一个呼应。

所以整个外观不光是一水儿的纯黑,亮黑、碳纤维等材质的对比也能带来更为出色的质感,车身四周所点缀的红色元素让整个外观不再单调,将正统黑武士的特色拿捏得恰到好处。本来外观就如此抓人眼球,但是当我们启动通电后,这台车的外观绝对是方圆十米之内最靓的仔,底盘红色氛围灯亮起,把整个外观渲染得更加神秘。

当然啦,改车怎么能不改排气,这台车的排气进行了一个中尾段的更换,只是采取了一个隐藏的方式,而排气声浪也并没有显得过于爆炸,而是一种低沉浑厚的感觉。我给大家来两脚,你听还有回火放炮的声音,其实我觉得这种克制却不低调的感觉,和这台帕萨特还挺搭。

外观确实很炸裂,我们来看看内饰如何?

来到内饰,整个车厢还是秉承了黑武士的元素。将之前中控上的木质面板拿掉,取而代之的则是黑色的碳纤维装饰,中控台上贯穿的红色缝线,整个车内的氛围灯也采用了红色,而方向盘两侧也加入了红色饰条点缀,这些就显得非常细节。

其实懂哥觉得更为细节则是座椅。整个座椅保留了椅形,但对皮质做了重新包覆。采用了翻毛皮和真皮的拼接方式,两种材质的黑色也能彰显出不俗的质感。座椅周围也有红色皮质点缀,同时车上五条安全带也都是采用红色,内外遥相呼应。

而在椅背处也有黑武士专属LOGO刺绣,将达斯维德手持光剑的形象做了一个简化,对于星战迷们估计是难以抵挡的。红黑的搭配本来就是挑起大家激情的惯用手法,而这台车将氛围灯、安全带、缝线、以及方向盘周围都做了红色点缀,尺度拿捏得刚刚好,不会显得浓烈艳俗,也带来了运动的车厢氛围。

得益于接近C级车的车长,2871mm轴距,后排空间也相当宽敞,加上全景天窗带来的开扬感,即使坐在后排丝毫不觉得压抑,可以看到还有后排独立空调、老板键,舒适性配置真还挺齐全的。其实对舒适性没有极致要求的话,就算是配套绞牙避震,这个后排也能应付家用了。

大众EA888的名气在改装圈算是赫赫有名,铸铁的缸体具备高强度、热负荷能力,能承受住更高的功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也高,这套动力组合其实大家也都很熟悉,历经几代愈发完善,不管是家用还是改装都能Hold住。

改装车我们见得很多,但是关于用帕萨特的改装,说实话是不多见的。之前它在我们印象中都是端庄大气,但上汽大众新帕萨特在设计上却具备了不错的运动风格。在保证德系稳固品质的前提下,它变得越来越年轻,却依旧是合资B级市场上的常青树,并且经过改装之后,它同样能展现出犀利运动的观感,同时发动机还有很大潜力等待我们去挖掘。

所以这样一台帅气炸裂的黑武士帕萨特,足够唤起你我内心的激情,说它是史上最帅的一台帕萨特,你觉得有问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