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置强动力,星途追风迎风飞版实力几何?

2022年01月14日 18:30: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近几年来,国内自主汽车品牌已然迈开了高端和精品化的步伐。我们今天的主角星途,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相对于领克WEY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来说可能是略显低调的。不过,虽然品牌作风并不张扬,但是星途在给旗下车型命名的时候,倒是非常梦幻、有情怀的,如“星途揽月”“星途凌云”“星途追风”。那么,此次的这款星途追风 2022迎风飞版,能不能像它的名字一样,在“后浪”的海平面上扶摇直上九万里呢?

星途追风对于外观的设计理念是具有前瞻性的,延续了“质·感美学”设计理念,非常符合新生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前脸设计自带一种不怒自威之感,配合狭长型的星际矩阵型LED大灯,犀利而不失优雅。整体线条修长平稳且棱角分明,当真有追风的凌厉之势。

此外,星途追风的配色也独具一格,“花木蓝”“李太白”“颜真青”这些大名鼎鼎的名字被用在了配色上,不仅致敬了这些伟大的人物,也让这辆车无形中承载了文艺气息。整体来说,星途追风的外观设计贯通了古今,如果你作为颜值协会的一员的话,这将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得益于外观犀利优雅的“追风人”造型,星途追风的内饰同样年轻潮流。内饰整体风格简约,采用激光雕刻科技纹材质,舒适耐用,简约之余却不失用心。细节用料更加考究,黑色皮革搭配红色缝线,庄严中夹杂着些许的热情。中控区域加入拉丝膜片,整体视觉年轻活力,综合了最新的时尚潮流风向。此外,作为一辆紧凑级SUV,星途追风的空间也是有意外之喜的,轴距长达2670mm,驾驶位的空间大,视野也很好,后排位置设计合理,有个细节值得注意,就是这款车型的后排地台凸起接近纯平,这对于后排第三位乘客的腿部空间来说,也是相当友好。后备箱的空间也很大,是日常出行或居家旅行的无忧之选。

结合了外观和内饰的运动感,星途追风在动力的表现上更显“暴躁”,也让“追风”这一车名相得益彰。这款星途追风2022迎风飞版配备的是SQRF4J16涡轮增压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高车速200km/h,相比于1.5T版本动力上的佛系,1.6T版本更适合追求“速度与激情”的朋友。这一动力在任何道路上行驶都没有太大的压力,如果平日里开车时喜欢一言不合就超车,那这款车会是你的不二座驾。只要舍得给油,动力就会是源源不断,同时,有290N·m的最大扭矩作保障,深踩油门后的推背感也会让人大呼过瘾。在动力上星途追风优秀的发挥,让它在成为一辆优秀的代步工具之余,也能让用车人体会到驾驶的乐趣。

在外形与内饰表现都不错的情况下,这位追风少年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又会如何呢?可以说,星途追风 2022迎风飞版在配置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首先,大灯的高度是电动可调的,还带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可以说是颜值与安全兼备。接着,迎风飞版在安全方面也做得很到位,前后排都有头部气囊,这款车型还独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的安全装备,如果你在选择一辆车子的时候会考量车子的安全性,那么星途追风人性化的设计也会给足你安全感。然后,这款车还配备电动后备箱和感应后备箱,不再需要大费周章的去开关后备箱,用车的方便性得到大大的提升,同时也照顾到了很多女司机。

主驾驶和副驾驶座椅都可以电动调节,值得一提的是驾驶位座椅还有记忆功能,此外,座椅加热功能也能让怕冷的朋友在冬天感到这辆车的暖意。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一辆车的动力能达到心目中的标准之后,最看重的无非就是用车是否安全和舒心了,星途追风 2022迎风飞版丰富的配置,无论是其安全性还是舒适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丰富的配置也是选择“迎风飞”版的一大理由之一。这位“追风少年”在追求速度之余,也会有温和柔情的一面。

编辑点评:

作为国产品牌中冉冉升起的新星,星途追风的“面子”和“里子”可以说是“模子”,因此,星途追风还是能受到很多车主尤其是年轻车主的青睐的。视觉上来说,高颜值和大空间兼顾了美观与实用,“外貌协会”和“空间焦虑”党都可以将其纳入考虑范围;动力足够,对于喜欢追求速度的“暴躁青年”一定不能错过,当然,如果你开车相对比较佛系的话,也有1.5T的版本供君选择。丰富的车内配置和辅助功能,无论你是第一次上手的小白,还是经常用车的老手,都可以在这辆车的身上找到适合自己的部分。此外,对比价格普遍偏高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在价位上一直是非常亲民的,因此星途追风将会是同时追求性价比和性能的车友的福音。当然,也没有哪辆车是可以做到完美的,星途追风身上同样有两个值得人注意的问题。第一个问题便是星途这一品牌相比一些国潮品牌来说知名度并没有那么高,可能在品牌力上会有所不足;其二便是燃油车的通病:牌照,保养费和油费,后续的花销相对电车来说并没有那么省心。

最后,相对于已经成熟的合资豪华品牌,自主品牌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这一发展历程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国人的支持。相信在星途追风这样优秀的作品之后,它们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也希望它们能沿着自己的星途,寻到路尽头的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