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小车又有新对手?北汽制造S3、S5曝光,配双联屏+300km续航

2022年01月14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微型纯电车市场的热度被点燃,一款价格亲民,适合代步买菜接娃的电动小车受到追捧,诸如奇瑞小蚂蚁、奇瑞QQ冰淇淋、雷丁芒果、朋克多多/美美等车型不断“搅局”,势要在该领域分一杯羹。如今看到这一趋势的发展,东风小康也即将推出风光MINIEV,就连北汽制造也发布了S3、S5车型,其中S3采用两门设计,无疑将瞄准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四门设计的S5有望与雷丁芒果、朋克多多等车型抗衡。

说起北汽制造,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大名鼎鼎的经典硬派越野车——BJ 212就出自北汽制造。前年,青岛富路完成了对北京汽车制造厂的收购,显然也是为了向乘用车领域转型,根据官方消息,北汽制造计划在今年2月26日举行新品发布会,该发布会将有包括新一代BJ 212、皮卡、MPV等多款北汽制造家族新车型亮相,当然,推出电动化的车型更是必然,毕竟青岛富路此前就是靠低速电动车起家。日前,S3、S5这两款新能源微型车已正式亮相。

作为一款两门微型电动车,北汽制造S3的外观设计同样采用与五菱宏光MINIEV较为相似的“方盒子”造型。方正的封闭式前脸配合大尺寸的前灯组,看起来十分呆萌可爱,中间为北汽制造的“BAW”英文车标,象征着向新时代的转变。前杠两侧还有对称的细条形灯带,配合花纹镂空的下格栅,提升细节处的精致感。而白色+粉色的双拼车身同样十分潮流时尚,侧裙处的内凹设计显得很有立体感,另外,花瓣式的双色轮毂也进一步增添时尚气息。

而S5的前脸造型呈现出激进的视觉效果,并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日行灯通过黑色饰板贯穿,看起来十分犀利,而方正的大灯组则看起来很有气势,搭配运动化前杠设计,前脸风格与S3具有明显差异。同时,封闭式格栅内通过蜂窝状元素点缀,带来电动化车型应有的科技属性。车身尺寸方面,采用五门四座设计的S5长宽高分别为3498*1498*1580mm,而三门四座设计的S3长宽高分别为3151*1498*1585mm,超越五菱宏光MINIEV。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新车的内饰风格十分简洁时尚,蓝白双色设计很是清新,配合立体的中控台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品味。此外还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组成的双连屏设计,并支持多媒体互联、360度全景倒车影像等众多功能,并有双色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加持,无不体现出是现代科技与时尚潮流的结合产物。而一体式皮质座椅还采用了缝线工艺,提升车内档次感。

至于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搭载20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85N·m,与五菱宏光MINIEV保持一致,最高车速≥100km/h。续航方面,其中北汽制造S3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170km和200km,而北汽制造S5续航里程分别120km、150km、200km以及300km,日常通勤代步不成问题。此外,北汽制造对安全也十分看重,诸如封闭笼式车身结构、主驾驶安全气囊、坡道辅助、EPS方向助力、ABS+EBD、前后辅助雷达等高效安全配置一应俱全。

综合来看,北汽制造S3、S5在同级车型中展现出了不错的优势,更大的空间、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都可圈可点,若也要想分得一杯羹的话,关键就得看价格到底如何,预计很快将会与大家见面。那么,对于北汽制造S3、S5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